东莞黄业保护伞刘志庚被查 与张高丽黄丽满有交集
2016-02-04


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日前落马被查。刘志庚曾长期在广东省深圳市任职,期间与江泽民派系官员张高丽、黄丽满有密切交集。刘志庚也曾主政广东省东莞市多年,被指系当地黄业的幕后保护伞。

2月4日晚间,中共中纪委网站发消息称,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刘志庚的简历显示,1983年至2002年期间,刘志庚在深圳市先后出任深圳计划局综合计划处副处长、处长、深圳市计划局副局长、深圳市龙岗区委书记、区长等职;2002年至2004年期间,担任清远市委副书记、市长;2004年至 2011年期间,先后担任东莞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务;2011年11月以后出任广东省副省长直至被查。

海外媒体指刘志庚是江泽民派系官员,其在深圳任职时期,即成为张高丽、黄丽满的心腹;刘主政东莞后,一手打造了东莞〝性都〞,被外界指为东莞黄业的总后台。

据公开的资讯,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998至2001年间曾任深圳书记;被指为江泽民情妇的黄丽满则从1992年以后长期在广东任职,历任深圳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深圳市委常委、深圳市委副书记、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务。刘志庚与这两个江派大员有明显的工作上的交集。

大陆财新传媒报导称,早在2013年底,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广东后,就收到当地若干官员的举报材料,其中包括举报刘志庚在东莞任上涉嫌违纪违法的材料。但〝打虎〞需要区分轻重缓急,有关部门也要求控制〝打虎〞节奏。中纪委先拿下了原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和原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现在才收拾刘志庚。

该报导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说:在巡视组收到的举报材料中,刘志庚被指是东莞色情产业的〝保护伞〞。2014年2月,东莞掀起举国瞩目的〝扫黄〞运动,即与有关部门从外围着手调查刘志庚在东莞的违纪违法行为有关。

香港《前哨》杂志曾报导称,在江派常委张德江执政广东期间,东莞的色情业开始大肆发展,被称为〝东方性都〞。江泽民的〝军师〞曾庆红十七大退下后,更常住在东莞别墅,被指〝情陷东莞、乐不思京〞。

2014年2月,广东省发起扫黄风暴后,网民谷成业曾在网上实名举报刘志庚,详列刘志庚家族在东莞等地营商的关系网:刘的老婆操控东莞娱乐场所消防许可证;妹妹及妹夫拥广东亿兆恒基集团;胞兄倾力打造以血缘关系为纽带的实业集团;堂弟进军文化产业;外甥女婿经营东莞贵族王朝夜总会等。刘志庚本人还被指是〝裸官〞,家人已移民国外。

当时,谷成业对香港《苹果日报》表示,他之所以举报刘志庚,是看不过眼早年一位东北女子在刘家族经营的夜总会吸毒死亡,当地的公安则包庇店方久不处理;他认为刘志庚是东莞黄毒赌泛滥的〝最大责任人〞。

海外有舆论认为,中国大陆在中共治下色情泛滥,尤其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掌权时期,故意以贪腐、色情治国、治军,以收买中共官员,并麻醉百姓,让人们不去关心中国的各种问题。整个社会道德的坠落,跟中共掌权者的故意放纵有直接关系。
    来源: 唐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体制内人士连批中共 陆媒罕见公开

    下一篇: 美媒称令完成正向美国汇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