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事件持续发酵 宣传口或有大老虎落马?
2016-03-01


拥有红二代背景、微博大V任志强“引言犯上”的事件仍未平息,还在持续发酵。周一(2月29日)晚,北京西城区委下发《关于正确认识任志强严重违纪问题的通知》。通知说,任志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网上持续公开发布“违法信息和错误言论”并产生“恶劣”影响,“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作为一名党员,任何公开发表的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一致的言论,不论在互联网上,还是在其他媒体上,都是党的纪律所不允许的。区委将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任志强作出严肃处理。

通知并未明确指出任志强近日公开发表的微博中,“违法信息和错误言论” ,具体指的是哪个或哪些言词。

大陆网络管控机构,周日(2月28日)关闭了有近3800万名微博粉丝的中国房地产大亨任志强的微博账户。当天,管控网络的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信办)罕见地发表长篇谈话,解释删除任志强账号的原因。《纽约时报》报道指,领导该机构的鲁炜是负责确保在中国经营的外国科技公司遵守共产党和政府规定的中共体制内官员。曾在9月陪同习近平访美,接见过美国科技公司的高层。

网信办发言人姜军周日说,“据网民举报,任志强微博账号持续公开发布违法信息,影响恶劣。”他还表示,“国家网信办将加大网上信息内容监督管理执法力度。各类网络传播平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不为违法违规言论提供传播渠道。”

姜军强调,网民要增强“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依法办网、依法上网。网络名人要运用自身影响力,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传播正能量。他还表示,要严格执行网络实名制,“决不允许已被关闭帐号的用户以‘换马甲’等方式改头换面再次注册。”这表明任志强已被网信办彻底禁言。

习近平在2月19日对中共三家主要党媒新华社、人民日报和中央电视台进行了调研,强调“党媒姓党”。任志强随后在微博中对此提出不同看法,他说:“党所有的媒体都有了姓,并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时,人民就被抛弃到遗忘的角落了!”,并呼吁“别用纳税人的钱去办不为纳税人提供服务的事。”

被视为神秘账户的“奉命归国”2月29日在微博称,“中央巡视组对中宣部进行专项巡视。巡视内容集中在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座谈会和对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讲话,坚决对党媒不姓党进行查处。”

“奉命归国”因披露中南海高层反腐动向,被外界认为系中共红二代或红三代,甚至有猜测可能与习近平女儿习明泽有关。

有海外中文网指,王岐山要求中纪委要坚持“党媒姓党”原则,不能以较为偏见的立场看待。应该看到的是,媒体作为执政者的“笔杆子”,应该掌握在“好人”手里,而不是“坏人”手里,这样“党媒姓党”才能行之有效的整肃意识形态。

有分析指,中纪委今年首次对中共“宣传口”进行密集专项巡视,也反映中共高层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分歧和争权的激烈,中共“宣传口”或有大老虎落马。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两会”临近 京津禁飞无人机

    下一篇: 港媒曝梁振英与传媒大亨四项秘密协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