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姓党魂归大海”续集 副总编记过编辑被开
2016-03-01


《南方都市报》深圳版编辑不经意将封面排版成一首“媒体姓党 魂归大海”的藏头诗,曾一度引发外媒关注。十天后的今天(3月1日),却传出南方都市报的总编因为这事,要做出深刻“检讨”、副总编被记过、小编被开除的消息。

根据大陆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一份《南方报业集团》的内部文件显示,2月20日《南方都市报》深圳地方版封面“因采编人员严重缺乏政治敏感”,造成版面严重错误,导致网上部分人的“恶意解读”。集团虽采取措施降低影响,但仍造成了宣传的严重导向事故。该集团决定对南都总编辑任天阳、南都副总编辑王海军及深圳版编辑刘玉霞做出处分。

其中任天阳代表南都报系党委向集团党委作出深刻检讨,王海军作出行政记大过处分并报省宣纪检组建议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刘玉霞作出行政开除处分。

事件回顾

《南都》20日的新闻头版的大标题是分为2行印刷的黑体字标题“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是宣传阵地必须姓党”,其中“媒体”和“姓党” 都在后面,且上下排列。而标题的下方刊登的是中共内定改革元老袁庚海葬“魂归大海”的图文。特别的是“魂归大海” 也是上下排列,刚好在“媒体”和 “姓党”下面。有眼尖的网民发现,这种编排令人觉得似乎是讽刺“媒体姓党”要“魂归大海”。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再有拆迁户被烧死 警方阻止围观拍照

    下一篇: 郭金龙升正国级无望 传夏宝龙接任北京市委书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