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升正国级无望 传夏宝龙接任北京市委书记
2016-03-01


中共“两会”召开前夕,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为保障中共“两会”的各项服务,日前到北京现场查看食品、交通等情况。 与此同时,海外媒体传出,现任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将取代郭金龙任北京市市委书记职务。

按照中共内部规定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任市委书记职务的,在年满67岁或68岁要离开实权部门。现年69岁郭金龙(副国级)比正国级王岐山还大一岁,属“能下”之列,再升正国级已是无望。谁来接任北京市委书记这一要职引外界关注。

有知情人士向港媒透露,此前习近平有意让中办主任栗战书出任该职位,但中枢缺人,目前内定由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接位。

天津人夏宝龙曾在中共共青团天津河西区任职,此后在该区任职区长、书记等职。1997年夏宝龙进入天津市,担任副市长。2003年夏宝龙调任浙江省任省委副书记,2011年担任副省长、代省长。

夏宝龙与习近平至少有四年工作上的交集,是习近平熟知的人。2002年习近平调任浙江任省委书记,夏宝龙则于2003年调任浙江做其副手,2007年习近平调任上海任市委书记,但由于两地接壤,区域经济紧密相连,二人交流也非常频繁。也因此被媒体认为是“习家军”人马。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媒体姓党魂归大海”续集  副总编记过编辑被开

    下一篇: 中共“两会”临近 京津禁飞无人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