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将启幕 北京重重设卡防备森严
2016-02-28


距离一年一度中共召开“两会”的时间还有四天,北京早已启动“一级安保”,重重设卡,便衣密布防备森严。大陆的访民则与往年一样,需要避开“道道防线”、突破“重重封锁”进入北京,向与会代表喊冤,但不幸的是很多访民在半路已遭拦截。

2016年中共“两会”(中共人大和政协会议)召开的时间,分别是3月3日与3月5日。在“两会”召开的一周前(26日)“两会新闻中心”已经开始接待媒体,与此同时,北京启动“一级安保”,设置的20多个检查站更是高度戒备,全力防堵“危险人、物混入京城”。

港媒《青岛日报》引述已到北京20天的访民袁英话说,由于身份证查验严格,为防止警方查处被拘禁遣返,访民不敢住大旅馆并出具身份证,不得以“很多访民选择无牌小旅店,或冒着严寒露宿街头”。

还有更多访民为躲避其原驻地截访官员,他们在“北京与河北省交界的乡村”躲藏,等待两会启幕进城。

美媒《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就在前天2000多访民在中纪委信访办、中共国家信访局等部门上访,但被数百名截访者拦截,一些人被殴打。

此前有消息称,在中共“两会”召开期间,届时有上10万便衣分布在“两会”周围、参会人员驻地和天安门广场各个公交线路,访民很难到达目的地。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控升级风声鹤唳 网友呼吁中共“更名”

    下一篇: 连演“高级黑”  王岐山出手还击刘云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