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控升级风声鹤唳 网友呼吁中共“更名”
2016-02-28


中共网信办今日正式严令腾讯、新浪关闭网络敢言大V,知名地产商任志强的两个实名认证账号。新浪网微博的“网管”拼命删帖的同时,仍有部分抨击性言论短暂出现在评论区。其中有网友再次质疑中共执政合法性,称改名吧。

中国网民能够在网络发声的主要社交媒体之一是新浪微博,而可以集中让很多人看到的也是新浪微博某一链接下的评论区域。但目前过滤严重,很多评论已经不能发出,而偶然露出的评论则随时都在消失。

目前能看到的在网友的评论中包括请党“开放脸书”、“党天下让人恐惧”;“八千万受益了(指中共人数),十三亿人吃大亏了”;“危机四伏,莫须有罪名安放”。还有网友直斥难道共产党不能质疑?那就最好改个名称。

此前,任志强遭遇官媒合围,“群起而攻之”被海外媒体解读为中共不但意识形态危机加重,其掌控的党媒也面临不听“党话”,其中南方都市报在19日媒体发出“党媒姓党”的声音之后,在其深圳版面上以“党媒姓党、魂归大海”藏头诗进行讽喻,显示并非媒体都“紧跟”,而党媒控制的媒体与民众之间更是形成“断代”。

今年1月初,欧洲政要借开年之际,鼓励习近平抓住历史机遇,认清共产党的本质,抛弃中共,彻底解散共产党,留名青史,让中国拥有民主和自由。

而在此前,中共“元老罗瑞卿”儿子罗宇自去年底以来一直在香港媒体上发文向习近平喊话,也希望其顺应世界普世价值解体中共。

事实上,早在2008年中共国家政协主席李瑞环在中共“党的组织生活会上”放炮称:”如从中长期发展考虑,把共产党改为人民党或社会党。”

中国问题专家张杰连认为,这已经显示中共面临崩溃。张杰连将中共形象称为“从内到外而腐烂的苹果”,并认为,谁都知道已无回天之力,只是什么时候扔掉的问题了。

港媒在此前还曾报导,2008年3月,习近平上一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座谈会时说:如果哪一天,共产党沦为官僚特权阶层,官僚资产阶级,那就证明共产党已经蜕化变质,背叛了人民,那注定消亡。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任志强微博被封 知情人:宣传口的目标不是他

    下一篇: 中共两会将启幕 北京重重设卡防备森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