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将至 中共严格邮件实名制
2016-02-26


中共的〝两会〞又要来临,北京的安保措施更加严厉,日前,中共下令加强对邮件控制,要求寄往北京的邮件要严格实行实名制,并100%过机安检。有评论认为,尖锐的社会矛盾造成的安全问题,靠这些措施是不能解决的。

中共国家邮政局2月25号下发通知,要求两会期间寄往北京的邮件一律要求寄件人出具有效身份证件,并登记相关身份信息,用户拒绝或不按规定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寄递企业不得收寄。

北京邮政管理局也表示,从3月1号起,涉及〝两会〞会场及代表、委员驻地的快件,各快递企业将统一归口市邮政EMS代投。

河北自由撰稿人朱欣欣:〝所谓的保护两会嘛,很明显,这个两会也是权贵们的两会,实际上跟老百姓...,老百姓不会得到多大的实惠。〞

中共在北京要求邮件实名制,从去年中共阅兵前开始,9月30号广西柳城快递爆炸案之后,波及全国。

陕西民众王小姐:〝你与其是从表面现象去堵,还不如从根本上去治,你把制度搞的好一点,那社会自然就好了,还用害怕别人弄什么炸药包啥的,这不是做贼心虚吗。〞

河北自由撰稿人朱欣欣:〝无论他采取多少的围堵、措施,因为它这个社会矛盾没有解决,那么这些它恐惧的这些现像他会不断的发生,你堵是堵不住的,最关键是你解决这个社会矛盾的根源。〞

河北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通过这个事情能看出来,官方越来越紧张、恐惧,社会的矛盾也越来越尖锐,而这个矛盾的根源就是中共专制制度,因此,官方的这些措施只能扬汤止沸,不能解决根本的问题。

 
    来源: 陈汉、李智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深圳交警用铁锤砸大巴窗 〝土匪式〞执法引网友争议

    下一篇: 中国数百伤残退伍军人上访北京军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