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二手房一天涨70万 “股灾前的疯狂”再现
2016-02-23
中国新年后一线城市出现购房热潮,原本不平衡的中国房产市场更加“冰火两重天”,一线城市房价暴涨,有财经人士甚至将这一现象比喻为此前中国股灾发生前的疯狂。

最近房产界令人瞠目的一件事,要数上海总价上千万的352套新房在一天内售罄,据悉总销售额为36亿元人民币,平均每套房产近1000万。

据房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新年过后一线城市买房的人激增、房价大涨,甚至出现上海有房主一天内连续涨价三次,中国新年前标价430万,最终价格为500万。

分析人士表示,2月份接连出台购房优惠措施,或许是其中的原因之一,虽然这些优惠条件主要针对非一线城市,但或多或少影响了投资者的心理,其中也有一部份涉及到一线城市的房产市场。

比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可以享受首次购房的契约优惠,即个人购买首套住房90平米及以下的,契税从3%减少为1%,90平米以上的减少为1.5%。

据悉,现在由于中国不同规模城市的生活、教育条件差异较大,希望到一线城市居住的人口仍在不断增加,目前房价一路上涨。比如之前500万的房产现在已经涨到了800万左右,甚至1000万房产也即将不算豪宅。

财经人士、微信公众号“黄生看金融”作者黄生2月22日发表评论,将现在中国一线城市的房价涨势,比作“股灾前的疯狂”。

黄生以股市为例,在股灾发生前,也出现过近乎疯狂购买的现象,是一种“恐慌性购买”。现在房价是短时间内快速上涨,恐怕会出现投机者,在房价大涨之时暗中卖出房产。

黄生分析这种疯狂的购房现象的背后是信贷泡沫。中国1月份新增贷款额为2.51万亿人民币,创下单月历史新高,2月份的房产新政中也包括降低首次购房的房贷首付。

业界人士表示,信贷快速增长通常是金融危机的前奏,也会增加政府的压力,但是无法长期维持。

黄生认为目前的房产疯狂购买现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是因为大量信贷的情况还会持续,但是将来一旦无法维持,即信贷泡沫破裂的时候,也就是房价大幅下跌的时候。

目前中国房产市场呈现不平衡的态势,一线城市房价高涨、三四线和部份二线城市库存增加,更多中国民众面临房价与收入失衡的问题,这与实体经济不景气、购买力有限有关。
    来源: 李默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花钱多优惠多 星巴克捞钱推新积分计划

    下一篇: 刘士余掌证监会后首度内部讲话:引外部资金入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