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表显示华人姓氏 美国税局即查海外资产
2016-02-10
在第十五届“风险管理暨金融超市座谈会”暨2016财经论坛上,达庆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计师杜泓青指出,当前美国国税局加强海外查税是一个明显趋势。

他说,去年有4000多人放弃美国国籍或美国绿卡,达到十年以来的新高,与国税局要求申报海外资产有很大关系。

而且,国税局看到报税人的姓氏是中国人,就会问会计师他们是否有申报海外资产,“联邦政府在海外资产上去年多收了几十个亿,尝到甜头……。”

杜泓青介绍,需要申报海外资产的情形包括:若是美国公民,夫妻年内海外资产超过60万,年底海外资产超过40万;单身的年内海外资产超过30万,年底海外资产超过20万;若是美国永久居民,夫妻年内海外资产超过15万,或年底海外资产超过7.5万,单身的年内海外收入超过7.5万,年底海外收入超过5万,均需向国税局(IRS)申报海外财产。

另外,在外国银行存款超过1万美元以上的也要申报。

不过,杜泓青表示,也不要担心如实填报海外资产后国税局就会“敲门”,因为“作为第一代移民,这些说明的是‘过去的资产’。”
    来源: 林丹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个月蒸发6万亿美元 全球股市牛市终结?图

    下一篇: 中国1月份资本外流1130亿美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