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已到底部?社保入市背后藏惊人秘密
2016-02-20


中国股市自去年6月持续下跌以来,A股几乎跌到了当时的底部。但A股何时能最终探底,成为了投资者关注的焦点。19日,百亿社保资金突然入市,本来对股市来说是利好消息。不过,当日股市却出现了不涨反跌的奇怪现象,引发投资者的猜测。

据陆媒报导,2月19日开始,百亿社保基交给多家托管公司入市。消息称,这可能是看好当下A股的投资机会。

目前,中国股市行情低迷。在此时将百亿社保资金入市,这背后有何惊人秘密?有分析认为,这说明监管层认为,中国股市已到达底部,具备投资价值,想通过此举,鼓舞投资者信心。

不过,A股19日不涨反跌。沪指当日收市报2860.02点,跌幅达-0.10%。股市的前景如何还难判断。分析人士还认为,百亿社保入市的原因可解释为,决策者迫切需要新一轮温和上涨的股市行情,来提振市场信心。

6月18号,中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基金监督司官员对外透露,养老金投资政策已经基本成熟,下一步新的政策出台之后养老金将投资股市。暂定比例不超过3成。

对此,网路上也掀起讨论,大部分网友不赞成自己的〝养命钱〞入市。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终身教授谢田当时向新唐人表示,中国股市本身就存在着极大的风险。现在要把养老基金投入到股市里边去,一个原因是中国养老基金尽管只实行了很短的时间,但现在看来已经入不敷出了。〝据说养老金很多被挪用了。〞

早在2006年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祝均一就曾被曝光:挪用了上海1/3的补充养老保险金,整个侵占社会保障基金的涉案金额高达百亿元人民币。

而养老金入市为何没能立即提振股市,有观点认为,尽管A股可能已经探底,但从去年至今,股市大起大落,并显示出幕后有黑手搅局,故此投资者都保持着慎重的态度,以免再次损失惨重,甚至血本无归。

去年6月开始的股灾以来,中国股市一直动荡。从坊间热议,到官方释放出的消息在暗示,江派势力在习近平的反腐运动中已经几近被清剿干净,剩下的残余势力与最大的后台老板,要在金融领域搅局破坏,以拖延最终被审判的结局的到来。
    来源: 秦川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小川及楼继伟等人就经济政策走向表态

    下一篇: 肖钢被换 A股行情将如何演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