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官媒炮制“索罗斯做空中国”内幕
2016-01-27


中共新华社等官方媒体连日来高调对国际金融巨头乔治•索罗斯施以口诛笔罚,此后“索罗斯做空中国”“向人民币宣战”等耸人标题新闻充斥大陆各大网站,甚嚣尘上。不过,近日网络上一篇广为流传的的文章,揭示了官媒炮制索罗斯“谣言”的内幕。

官媒炒作索罗斯 “做空中国论”

在上周末举行的瑞士达沃斯经济论坛上,乔治•索罗斯高调宣布自己做空美国股市,买入美债同时,还沽空了原材料生产国股市与亚洲货币。

在近期人民币、港元接连出现大幅贬值的情况下,索罗斯此举引发陆媒多方解读——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是否卷土重来?随后,索罗斯遭到中共官方媒体高调批驳。

中共新华社1月23日凌晨刊发题为《中国经济转型检验全球投资者智慧、勇气》的英文评论文章称,肆意投机和恶意做空将面临巨大损失,甚至法律严惩。随后,新华社24日、26日再次发文警告。

中共《人民日报》海外版在25日刊发文章之后,26日再次头版刊文《向中国货币宣战?“呵呵”》。官媒《环球时报》28日刊发社评文章《86岁的索罗斯开始危言耸听博眼球了》。

中共新华社等官方媒体高调批驳索罗斯,引发陆媒纷纷转载报导,连日来“索罗斯做空中国论”充斥大陆网络。

但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索罗斯在上周发表的言论中并未提到人民币或港元,他表示,中国是今年全球熊市的“根源”,关键问题包括通缩和举债过度。

是谁炮制“索罗斯做空中国”的谣言?

大陆凯迪社区27日刊登题为《是谁在编造索罗斯做空中国的谣言》一文,该文章指称在新华社等官媒发文前,“索罗斯做空人民币”的说法最早出现在1月22日,当天《华尔街见闻》发表题为《索罗斯:我做空了美股和亚洲货币 做多美债》的文章。

文章作者在核实路透社英文网站的原文后认为,指责“索罗斯做空人民币”的说法是在造谣。

随后,该文章检索了《华尔街见闻》网站,发现这家金融资讯网站总部注册在上海,并获得了中国平安、海通证券等知名机构的风险投资。


文章指称“索罗斯做空人民币”的说法最早出现在1月22日的《华尔街见闻》网站。(网络截图)


关于海通证券,中共证监会曾在去年9月11日发布通告,对海通证券等四家证券公司及浙商期货作出行政处罚,证监会指这四家证券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

上述文章认为,海通证券是2015年股灾中违规违法做空的主力券商,而海通证券旗下的华尔街见闻在编造、散布谣言。

文章指,海通证券在此前的股灾中蓄意作空、编造谣言。文章表示,中信、华泰、海通、广发、方正证券,能不能告诉下中国投资者,做为中国核心骨干证券机构,股灾发生之时,出于什么原因不能确保客户交易终端的完整性?你们究竟是在为什么人毁尸灭迹?

最后该文章称,从6个月发生三次股灾情况看,A股股灾其实是国内机构打着国际炒家旗号,或与国际炒家配合,狂炒暴砸所致。证监会一帮庸吏在三次股灾后仍然不痛不痒的捣糨糊,对肆意做恶的国内机构仍然姑息纵容,对国内机构肆意地作恶始终没有坚决有力的制约监管措施。

官媒唱衰股市 刘云山父子被指联手“操作”股市

去年7月初,中共用1.7万亿元“救市”动荡一周,全球各大媒体的焦点都聚集在中国股市上。从6月12日沪指达5,178点的历史高位后,A股三周大跌30%,蒸发了近2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市值。

7月7日,在大批资金托市下,A股高开8%,不过很快掉头向下。就在此时,11时半,中共官媒新华网发布市场直播文章称“救市无效”,引发各界哗然。虽然文章在短短几个小时后被删除,但官媒不同寻常的表态,被视为和习近平当局“救市措施”唱反调。新华网的“救市无效”,令沪指盘中跌破3,600点。

值得留意的是,新华网的背后是中共政治局常委、江派前台人物刘云山。而在股灾中逆市大涨的股票,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以及中信等,都和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自2006年7月起,刘乐飞担任中国人寿首席投资执行官。2008年6月,中信产业基金成立后,刘乐飞离开中国人寿,出任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同时还担任中信证券董事。新华保险2014年年报显示,刘乐飞自2014年7月起担任新华保险非执行董事。

接近中共财经高层的知情人士向大纪元透露,据说各大江派企业都集体做空A股,造成今次大面积股市大跌,不过因补仓不及时,据说有把柄已经被习近平当局掌握。刘乐飞等人均是幕后操盘手,刘相关企业在大跌前已经减持了不少股票。

知情人士透露,刘云山与刘乐飞父子在股市中联手,利用内幕消息与操作套取利益,而且早有前科。

去年7月的股灾遭遇强大沽空压力,不少媒体都解读为涉及中共高层权斗,习近平一直在借反贪清理江泽民派系,故江也利用股市阻击。目前当局已经把恶意沽空的目标锁定上海一带。

有分析认为,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而国资股一向由江派势力掌控,上述消息表明江派正利用大陆股市的暴跌赚钱,这从侧面印证了此前有关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江派利用数万亿做空股市的传闻。
    来源: 李净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A股暴跌逾6% 或涉7大恐怖利空和超级力量

    下一篇: 美联储1月会议决定不升息  符合市场预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