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派文胆到党校 看住刘云山
2016-01-27


据海外媒体报道,何毅亭曾当过知青和工人,恢复高考后,获得硕士学位 --作为习近平的“铁杆文胆”,2013年9月何毅亭调任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这也是习近平在党建事务上的重要安排。

2013年10月,京城理论界议论纷纷的是有“中南海智囊”和“习近平铁杆文胆”之称的何毅亭,担任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很多人认为,这显示习近平组建自己的班子再进一步。

不过,北京知情人士对《名星》说,其实何毅亭调到中央党校,实际上离开习近平的核心圈了,对习的影响已在第二梯队了。

根据中央党校官方公布,李景田9月26日下午仍以常务副校长身分会见澳洲驻华大使,三天后“校务委员会”一栏中的常务副校长,就换上何毅亭——何成为身兼政治局常委的现任校长刘云山的第一副手。

也有人认为,习近平的此项人事安排就是牵制刘云山,控制党校这个最重要的培训和舆论基地。

北京政治观察人士指出,习近平上台后不断安排自己信任的人马进入他的执政团队,何毅亭接任党校常务副校长就是习建立自己执政团队的关键一步,此举不但可控制党校,同时会限制刘云山在背后搞小动作,另搞一套。

何毅亭长期在中央智囊系统任职,之前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任职期间曾多次陪同习近平到各地调研。他被外媒视为习近平的铁杆“文胆”。早前,曾有多名政情分析人士指出,何毅亭有望取代王沪宁中南海“第一智囊”的地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多省高官离奇离任 惊曝2016年老虎名单?

    下一篇: “内鬼”要搞惊天大事?中共反恐体系增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