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鬼”要搞惊天大事?中共反恐体系增员
2016-01-27


中共官方近日低调披露,前任公安部副部长的张新枫和前任外交部副部长的程国平,均已担任国家反恐安全专员职务。

中共反恐体系过去曾由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把持,去年底的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曾传出公安“内鬼”勾结ISIS搞事的消息,不过未获证实。同期,被指非周永康派系的刘跃进已出任副部长级的公安部反恐专员职务。

官方26日消息称,当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塔吉克斯坦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亚季莫夫。国家安全部部长耿惠昌、副部长董海舟,国家反恐安全专员张新枫、程国平参加会见。消息显示,张新枫和程国平均已担任国家反恐安全专员职务。

据公开资料,张新枫长期在中共政法系统工作,曾任黑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哈尔滨市公安局局长,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局长,公安部部长助理等职,并在2005年至2013年间担任公安部副部长。2013年1月至去年12月31日任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主任一职。

程国平则原来长期在外交系统工作,曾任外交部欧亚司司长、驻哈萨克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外交部部长助理等职务,并在2011年担任外交部副部长。2015年12月18日,中共人社部网站集中公布的一批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中,程国平被免外交部副部长职务。

中共公安、国安系统,包括整个反恐体系,过去一度长期掌握在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手中,其党羽遍布从中央到地方。不过在周永康落马后,一些旧部也纷纷切割。

去年12月16日,为期3天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中国浙江乌镇举行。媒体披露乌镇被超过4万的特警、武警等安保人员全面封锁,武装直升机、坦克,及武警装甲车等严阵以待。镇内各河流小溪则由海军搜查。

未经证实的海外《博讯》杂志消息称,乌镇互联网大会之所以兴师动众,是因为北京收到一个内容惊人的重要情报:“来自某沿海开放省份的厅级公安系统的官员勾结ISIS,欲做出惊天大事,对习近平的人身安全构成威胁”。

2015年12月20日,中共官方报导称,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再添一名要员。公安部部长助理刘跃进出任副部长级的公安部反恐专员。刘跃进被认为是非周永康派系的官员。在早年任职公安系统期间,曾参与破了湄公河等案子,但一直受周永康排挤。

此次张新枫和程国平担任的国家反恐安全专员职务,与刘跃进出任副部长级的公安部反恐专员职务,名称不同,官方并未解释两者的区别。翻查官方报导显示,中共当局在反恐机构方面设有国家反恐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反恐办,而公安部则设有反恐局。
    来源: 晏清流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派文胆到党校 看住刘云山

    下一篇: 受贿8625万 周永康亲信谭力白发受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