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1月会议决定不升息 符合市场预期
2016-01-27


周三(1月27日)下午2时,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发布声明表示,维持现行的基本利率0.25%到0.50%,货币政策立场仍然宽松,以支持劳动力市场状况的进一步改善以及通货膨胀率回归至2%。

美联储表示,自去年12月首次升息后,虽然去年稍晚经济成长趋缓,但就业市场依然稳步增长。

近几个月,家庭支出和企业固定投资温和增长,住房部门也有改善,但是净出口减少,库存投资放缓。最近的劳动力市场指标仍佳,包括强大的就业增长,表示劳动力利用不足的情形已有下降。

通货膨胀率继续下降,仍低于2%长期目标。究其原因系能源价格及非能源进口商品价格的下降。

美联储的法定职责是促进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FOMC预计,随着货币政策的逐步调整,经济活动将稳健增长,劳动力市场指标继续增强。

FOMC预期,由于能源价格低,通胀率短期内仍会维持在低点,但中期来看,暂时性的能源价格以及进口价格双低因素将消失,加上劳动市场的增强,通胀率将回升到2%。

FOMC正在密切监视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及评估其对劳动力市场和通货膨胀的影响。

展望未来,FOMC在声明中说,调整基本利率的时间及规模,将评估已实现及预期的经济条件,及其对就业最大化及2%通胀目标的影响。

此项评估将考虑各种信息,包括劳动力市场的状况、通胀和通胀预期、金融市场与全球经济的发展。

FOMC预测未来经济状况将朝支持缓步升息的方向发展,基本利率或将维持低点一段时间,但长期将升高,不过基本利率是否调整,必须视整体经济状况以及实际数据而定。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曝官媒炮制“索罗斯做空中国”内幕

    下一篇: 中国教授:中国GDP增长可能低至4.3%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