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副总编调任国务院 系李克强老乡
2015-12-10
近日,中共新华社副总编彭树杰调任国务院副秘书长。彭树杰系中共总理李克强的安徽老乡。外界关注,“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当局持续高调反腐并布局官场人事。

据大陆澎湃新闻网12月9日报导,中共国务院副秘书长团队近期出现调整。12月9日,中共人社部网站集中公布国务院近期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其中,高级记者、原任新华社副总编辑的彭树杰调任国务院副秘书长,其新华社副总编辑职务被免。

彭树杰1963年出生,安徽蚌埠人,高级记者。

官方简历显示,彭树杰1989年进入新华社工作,历任新华社对外部中央新闻采编室记者、副主任,对外部中央外事新闻采编室副主任、主任,新华社总编辑室总编辑助理(副局级),新华社总编辑室副总编辑兼新华社国际部主任等职,并于2014年7月升任新华社副总编辑。

据中共国务院相关规定,国务院秘书长在总理领导下,负责处理国务院的日常工作。国务院设副秘书长若干人,协助秘书长工作。

自2013年3月起,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杨晶兼任中共国务院秘书长职务。

报导称,由于国务院副秘书长的工作接近中央政府工作的核心,并且能够熟悉宏观全局工作,因而担任这一职务的官员往往备受外界关注。

彭树杰是安徽蚌埠人,与中共总理李克强是安徽老乡。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李克强是安徽定远人,1955年7月1日生于安徽合肥。

外界关注,习近平上台后,在人事布局上不断任命自己的亲信和旧部掌控中共各要害党务部门,以阻止江派势力搅局。

据港媒10月3日报导,2012年底习近平上台以来,已开始组建自己的执政班底。经过近3年布局,习近平团队已然成形,一批获习近平信任的官员大举上位。他们或是习近平的旧识、同乡、同学,或是旧部下属。

另外,习近平“十八大”上任以来高调反腐,以瓦解和清洗各个部门长期掌控权力的江派势力。

有港媒统计,自“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当局已成功拿下120名省部级高官。

公开信息显示,“十八大”至目前,已有逾百名中共党政军高官落马,其中大部分是江派人马,包括副国级以上的江派高官苏荣、徐才厚、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徐明他杀疑云越来越浓 或掌曾家秘密

    下一篇: 央企监事会主席换人 前任离奇失踪后官职被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