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升级?北京西城区委称将〝严肃处理〞任志强
2016-02-29


近日,北京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因对〝媒体姓党〞的提法提出异议,招致毛左的文革式围攻。日前,北京西城区委发布一个通知,称将〝严肃处理〞任志强,透露出事态升级的苗头。海外已经有舆论认为,近日那些对任志强发起的狂轰滥炸,其实是冲着与任关系密切的王岐山去的。

2月29日,北京西城区委下发了一份通知,指称任志强〝在网上持续公开发布违法信息和错误言论并产生恶劣影响。〞该通知声称,将对任志强〝作出严肃处理〞。

此前,任志强对中共官媒宣传的〝媒体姓党〞之说提出异议,他认为媒体应该服务于人民,而不是党。不料由此招来中共喉舌媒体和大批中共网络水军的文革式围攻,被戴上了〝反动的资本翻天派〞 、〝妄议中央〞、〝消解党对于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制造党民对立〞、〝动摇党的合法性基础〞等政治帽子。

2月26日,中国国家信息办公室发言人姜军公开承认,已下令腾讯、新浪关闭了任志强的微博账号。

北京西城区委的通知下发后,外界推测,这是中共打算开除任志强党籍的一个先兆。网络评论活跃人士〝王药师〞日前已发文表示,静候任志强〝回到人民群众的队伍中来〞。

据公开的资讯,北京西城区是北京市〝首虎〞、市委副书记吕锡文经营政商关系网的老巢。在吕锡文2015年11月11日落马后,吕锡文的丈夫〝西城三哥〞还一度成为舆论关注的热点人物。因此,这次任志强遭中共左派舆论围攻之际,西城区委突然下发通知要〝严肃处理〞,被认为是落井下石、趁火打劫。

连日来,中共左派对任志强的舆论围攻中透露出一个明显的讯号:这场舆论风暴的真正目标,并不局限于任志强本人。有人正试图把过去与任志强颇有交情的王岐山卷入其中。

日前,接近中南海消息人士〝紫荆来鸿〞在海外发文称,宣传口部份〝左派网站〞连篇累牍对任志强进行攻击其实〝另有深意〞。

文章指,围攻者的矛头已明确指向曾是任志强辅导员的王岐山。他们的意图是想把王岐山也卷入这场风暴之中,指望趁机断了习近平的〝左膀右臂〞,造成〝无人愿充当反腐先锋〞的局面。

2月22日,《千龙网》曾经发表题为《谁给了任志强反党的底气》的文章,猛烈攻击任志强〝反党〞。对此,有海外评论说,该文在暗示王岐山是任志强的后台,是一种明显的文革构陷手法。、
    来源: 唐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巡视组进驻12家 中宣部待遇特殊

    下一篇: 深圳旧部贪腐遭查 张高丽被曝如坐针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