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融投前主要官员李令成被带走调查
2016-03-01
2月17日,中共河北省国资委官员、前河北融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河北融投)党委书记李令成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据财新网报导,过去一年,河北融投数百亿债务危局未解。对于李令成被调查,多位涉河北融投担保的金融机构人士认为,对河北融投风险化解并无实质帮助,但应该有人为此负责。

近期,有关部门对河北融投的前主要领导启动问责程序,但没有公开进展。

据报导,河北融投是河北省国资委独资企业,旗下有河北融投担保等多家公司。此前河北融投担保为信托、券商、基金子公司等多家金融机构发行的产品提供担保,均在李令成主导下完成。

河北融投担保是中国第二大担保公司,涉河北融投担保风险事件的信托、券商资管、基金子公司项目金额约100亿元人民币,投资者涉及社会民众逾4,000人、机构约逾100家。目前这些项目已全部欠息,部分项目本金已逾期。

2015年1月25日,河北省国资委宣布河北融投的股东——河北融投控股集团由河北建投集团托管,任命曹欣出任河北融投董事长,李令成留任河北融投党委书记。

2015年5月19日,河北银行副行长梁静出任河北融投董事长、党委书记,李令成被调去省国资委。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当局连续对金正恩放出重话或有大动作

    下一篇: 任志强将被严肃处理?分析:高层将反复讨论留后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