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 五个敏感数字引外界关注
2016-03-03
《南华早报》报导说,随着中共全国人大会议将在周六召开,有五个数字成为外界密切关注的对象。这些数字将帮助世界更好的了解中国发生了什么。

1.GDP增长目标

中国经济已经出现放缓的迹象,但是最大的问题是,它今年会有多糟糕?

分析家预计,北京将把今年的增长目标设定为6.5-7%之间。

这将暗示,北京可能很快推出更多的支持措施以刺激增长。同时也表明,中共将更多的容忍增长放缓。

去年,GDP增长目标为大约7%,实际增长为6.9%。

2.军队预算

中共军队支出将反映出其在亚太地区和在全球军事实力的增长。

这也将是去年北京宣布大规模军队改革以来,当局首次披露军队预算。

中共去年设定军队国防支出增长目标为10.1%,是五年来最低的。

3.预算赤字

为了遏制经济逆风,中共预计将进一步扩大预算赤字,以支撑增长。

外界在呼吁北京利用财政政策拉升需求。预算赤字数字将暗示政府是否将启动更多的措施促进投资。

4.治理污染目标

每年,中共都会设定某些空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的减排目标,以及能源效率和碳浓度目标。去年设定的一个减排目标是,碳浓度至少降低3.1%。

虽然在过去几十年,污染物减排目标年年都有达到,但是中国的空气和水质量仍然没有明显的改善。

预计今年的治理污染指标将做出一些改变,环境官员说他们将推出新的指标,直接反映空气和水质量。

5.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反对票数

在过去几年,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总是激起最多的反对票,代表们担忧司法腐败,对司法机关的表现不满。

去年,最高法院工作报告收到213张反对票,最高检察院工作报告收到284张反对票。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会代表发敏感言论:公开官员财产 废除收容制度

    下一篇: 中纪委回击中宣部 传高层训令停止处理任志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