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回击中宣部 传高层训令停止处理任志强
2016-03-03


任志强质疑中共“官媒必须姓党”事件仍在发酵。最新消息称,高层已发话训令中共北京西城区委停止处理任志强;并指中纪委网站日前发文,就任志强事件反击中宣部。

3月1日,中纪委网站转载《中国纪检监察报》文章《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作者雷斯。文章引述习近平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小问题没人提醒,大问题无人批评,以致酿成大错,正所谓‘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啊!”

“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见于《史记.商君列传》,是战国策士赵良对秦相商鞅的谏言。文章引述唐太宗李世民和魏征的关系等历史典故进一步阐述;并称,能否广开言路,接受建议,常常决定一个朝代的盛衰。

据《明镜邮报》报导,中纪委发表这篇文章,实际上就是反击中宣部。北京政界人士透露,有中央领导已发话训令中共北京西城区委,停止处理任志强的程序。

另外,中共两会前夕,王岐山派15个巡视组进驻32单位与4省份。其中,巡视中宣部的第一巡视组组员配备及动员会阵容最强大。时政评论人士分析,中宣部被特别针对,或预示主掌文宣的江派常委刘云山处境不妙。

任志强质疑“官媒必须姓党” 遭中宣部攻击

2月19日上午,习近平到中共三大官媒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央视调研。当时中共央视打出“央视姓党……”的电子屏幕。中共喉舌随后对此报导称,中共媒体要姓党。

19日晚,任志强在其微博上发帖说,啥时候改党政府了?“花的是党费吗?”还称“这个不能随便改!”“别用纳税人的钱去办不为纳税人提供服务的事。”任志强还说:“彻底的分为对立的两个阵营了?当所有的媒体有了姓,并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时,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

随后,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管的千龙网、中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中国青年网》和其官微接连刊发多篇文章对任志强进行批评,并将其定性为“资本翻天派”,列数N桩“罪”,更上升至“言论危及国家政治安全,涉嫌违反《国家安全法》”。

2月26日,中共国家信息办公室发言人说,由于知名地产商人任志强持续在其微博发表违法信息,下令腾讯、新浪关闭其账号。

2月29日,中共北京西城区委下发《通知》称,任志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网上持续公开发布“错误言论”,区委将“对任志强作出严肃处理。”

任志强与多名高层有私交 频发敏感言论

任志强出身“红二代”,发迹于国企,但真正让其为外界所知的,则是他毫无顾忌的言论和对体制的尖锐批评。因为任志强言辞犀利,敢于直言,外界称他为“任大炮”。任志强此前多次反击中共喉舌后被禁言。

2015年9月,中共共青团中央重提“要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口号,遭到任志强的公开反驳。任志强在微博上撰文说“自己被这句口号骗了十几年”,大量民众表示赞同,同时网路五毛和团中央疯狂围攻任志强。随着双方火力的加强,传有“领导”致电任志强要求删帖降温。

大陆《人物》杂志曾报导,作为“红二代”,任志强的初中辅导员是王岐山,他称自己与体制内的多名高层都有良好的私交,有些人是“推开办公室门一起下盘围棋”的朋友。

去年10月6日“紫荆来鸿”在《未来条件许可,习近平很可能会有惊人之举》的文章中透露,任志强背景深不可测。文中说,中宣部长期以来之所以没法打压任志强,关键在于他不仅和许多权臣是知无不言的“总角之交”,更重要的是一些重要的权臣,甚至习近平本人赏识、认同他的许多观点与看法(主要是一些未公开的看法与观点)。

“紫荆来鸿”还表示,中宣部鼓吹的那一套,未必是习近平心中认同的观点。而任志强那些说法,却未必不是习心中的看法。其中的奥妙尽在不言中。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两会 五个敏感数字引外界关注

    下一篇: 湘煤业董事长被查 有央企高管要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