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候补名单超长 煎熬学子心情
2016-04-18


申请名校的学子们期盼着3月能收到录取通知,同时他们也为被拒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很多人却得到了模糊的回复——既不录取,也不拒绝,而是邀你加入候补名单中。《华盛顿邮报》分析了大学Common Data Set后发现,很多学校的候补名单远超过其录取名额,去年密歇根大学邀14,960名学生加入候补名单,而在4,512名进入候补名单的学生中,只有90人被录取(1.99%)。该校2015年共招收了6,071名学生。

密大表示,他们过去五年的申请总量飙升了75%,导致其候补名单大幅增长。申请量的增长意味着许多学生同时申请了多家学校,因此大学录取名单里有更多的学生可能会去别的学校。为了确保足够的新生量并维持入学标准,密大使用了候补名单。

比如说,玛莉进了一家排名十几的A校,但上了一个排名前10名的B校的候补名单。如果她在5月1日后被B校通知录取,她很可能会接受这个机会并放弃A校的入学资格。这时A校突然有了一个空缺,它必须从候补名单递补这个空缺。根据学校的排名,这造成一个很大的连锁效应。

斯坦福大学,美国最难进的大学,2014年只从候补名单里录取了7名学生,而2015年候补名单上的927学生全军覆没。耶鲁大学透露,他们在2014年邀请1,324人上候补名单,但拒绝透露有多少人通过这条路线被录取。

范德比尔特(Vanderbilt)大学很重视它的候补名单。 2014年,4,536后补人里有210学生加入了约1,600的录取名额。加入范大的候补名单后,学校会分别两次请学生确认他们的兴趣。通常一些学生会在这个过程中放弃候补资格。

“我们使用候补名单的方式是诚实、透明、公平和快速,目的是不持续这些年轻人的痛苦,”范大的招生主任克里斯蒂安森(Douglas Christiansen)说。

学生最想知道的是如何提高他们从候补名单被录取。克里斯蒂安森说,范德比尔特大学的建议是确认你的兴趣,然后通过电子邮件与当地的招生官员保持联系(但要适量:太多的电子邮件可能会适得其反。)但不要试图通过关系向学校施压。

“你不需要拿出你的父母的有影响力的朋友。你并不需要找参议员,众议员,电影明星或有钱的人发信,”克里斯蒂安森说。名人推荐“不会有任何影响。”

17岁的莎莉(Sally Ancheva),进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弗吉尼亚大学,并得到了佛罗里达州斯泰森大学的奖学金。她说,她也上了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和芝加哥的候补名单。

她回忆在三月下旬接到斯坦福通知时:“你总希望答案是肯定的。”但她务实的一面也准备好了被拒。

而“可能”使她措手不及。“我没有心理准备。我将它当成拒绝。这是非常艰难的,”她说。现在,她对这些学校重申她的兴趣,静观其变。“我对整个事情保持平常心。”

各校候补名单录取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血溅迈阿密艺术展 中国女留学生被遣返(组图)

    下一篇: 美国国税局警告网络报税新骗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