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溅迈阿密艺术展 中国女留学生被遣返(组图)
2016-04-18

据海外中文网报道,去年12月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艺术博览会(Miami Art Basel)上发生血腥一幕,一名纽约中国女留学生赵思源(Siyuan Zhao,音译)用美工刀刺伤一名韩裔女子的颈部及肩膀,赵思源随后被控意图谋杀。经进一步审理,赵思源最后被确定为有精神疾病。今年4月14日,赵思源在迈阿密法庭接受认罪协议,15日被遣返回中国接受精神病治疗,并不得再再回美国。

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迈阿密艺术博览会(Miami Art Basel)上发生血腥一幕,一名华裔女子用美工刀刺伤一名韩裔女子的颈部及肩膀。伤人的华裔女子当场被捕,被控意图谋杀。而受伤者则表示,自己并不认识行凶的女子。

报道称,行凶女子赵思源是一名来自纽约的学生。警方表示,案发时,赵思源在展览馆内有目的地跟随着受害人,还曾经数次撞向对方。当受害人转身面对赵思源时,赵在没有出示任何警告的情况下,拿出美工刀刺向受害女子右颈及肩膀。

幸运的是,受害女子虽身中数刀,所幸伤势不致命,被送往医院治疗后稳定下来。警方表示,受害人是33岁的申秀英(Shin Seo Young)。赵思源则当场被捕。

据赵思源向警方供称,自己要杀死受害女子和另外两人,自己要看着受害人流血。赵思源表示,当时以为受害人是IS成员,她感觉IS就在这个展览上,并会毁了艺术品。自己行凶的原因,是害怕伊斯兰国(IS)会毁了整场展览。

申秀英告诉警方,自己并不认识赵思源,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她。她说,之所以两人发生争执,是因为赵在展览场地跟着自己,还多次撞到自己。

据悉,部分参观民众见到这突如其来的血腥场面,还一度误以为是表演艺术。

赵思源的精神科医生梅尼克(Ilan Melnick)在法庭上表示,赵思源患有精神疾病,她经常会听到自己脑中的声音。

梅尼克作证说,被捕后,赵思源依然有暴力行为,企图杀死一只鸟,并破坏为她治疗的医生的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全美500万人赶在今天报税 最后提示在这里

    下一篇: 名校候补名单超长 煎熬学子心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