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监测血压可以自救
2016-04-16
自已用血压计在家里量血压,不但能救命,还可以节省数百万元的医疗费用。血压计有助于了解高血压患者每天的状态,使治疗更有效。对有高血压风险者也很有用。

心血管专科医院-维吉尼亚心脏科(Virginia Heart)首席医生利维(Dr. Warren Levy)表示,定期测量自己的血压,是发现问题、降低严重健康风险的最简单方法之一。

大约有三分之一的美国人有高血压。利维说,据研究结果, 定期的监控可以降低25%的死亡风险。

利维建议,有高血压并且在服降血压药的人 ,应该在家里测自己的血压。

原因之一是与一种称为“白袍高血压(white coat syndrome)”的现象有关。

利维解释说,当人们一走进医生的诊所,就会有一点点压力、紧张,导致血压上升。

在家的平静环境下量血压, 特别是在一天中的不同时段、一星期中的不同日子,这种血压记录可能更清晰。

自已量血压对有高血压危险因素的人也是一个好主意,包括肥胖、高龄和有高血压家族史的人。患有睡眠呼吸中断(sleep apnea)者,也很容易得高血压。孕妇也应注意。

但是,对少部分的高危患者,应该避免在家中监测血压。比如一个心跳不规则的人,这些设备很难给一个准确的读数,所以不建议患有心律异常,如心房颤动的人使用。

总体而言,即使是简单、便宜的家庭血压计,都还是很有用的 。

利维说,这些家庭血压计很容易使用,电池供电,按一下按钮,就知道您的血压了。

当然还有为那些技术先进的人设计的、更精密的仪器。可以直接连到智慧手机或互联网,医师立即得知量血压结果。

目前的建议是,多数成年人的血压以140/90或更低为准。但利维说,最近的研究结果显示, 对许多人来说以120/80为目标更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读大学投资回报率 Payscale公司公布年度报告

    下一篇: 2017财年美国H-1B额满 未抽中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