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协助FBI成功解锁iPhone  还发现一软件漏洞
2016-04-16
据《华盛顿邮报》近日报导,专业骇客不仅协助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破解了圣贝纳迪诺枪击案枪手的iPhone手机,还发现至少一个软件漏洞。


该报引述知情人的话称,这些骇客为FBI提供帮助后收到他们支付的一次性费用。报导称,对联邦调查局来说,要破解手机的4位元数个人密码并不困难,关键在于如何避开猜错PIN码10次后将抹掉储存资料的手机功能。


为此,相关人员利用骇客发现的漏洞制作了一个硬件,协助美国当局在破解手机4位元数个人密码时,不会启动1个可能删除所有手机资料的功能。


去年12月2日,加州圣贝纳迪诺恐怖袭击案枪手法鲁克与妻子马里克枪杀14人后,被警方击毙,调查人员在现场寻获一台iPhone 5C,但没有办法解锁。对此,苹果被联调局要求提供特殊软件协助解锁,但苹果断然拒绝,因此双方闹上法庭。
联邦调查局在3月末宣布在协力厂商协助下解锁这台手机,之后撤销对苹果的诉讼。但这场关乎国家安全与用户隐私的争议并未因此而了结。 另外,枪手夫妇有关的另外两支手机,枪案后也被摧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介绍美国民选 陆媒触敏感话题

    下一篇: 在家监测血压可以自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