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拒绝FBI主因在中国
2016-02-27


因苹果公司拒绝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走“后门”,解锁恐怖分子的iPhoneFBI219日向法院递交申请,请求裁决苹果公司提供特殊“解锁”的工具软件。苹果支持者在美国30座城市示威。 


苹果公司CEO库克上周写给苹果用户的信中称:“政府表示,该工具只在一部手机上用这一次这根本不是真的工具一旦制,该技术可一次次用在各种设备上。”表示, “不会答应美国政府为iPhone留后门”,法庭强迫苹果解锁iPhone会树立一个危险的先例,将威胁每一个公民的自由。

美国政府要求苹果公司将数据保护等级倒退到iOS7的水平,而苹果从iOS8开始,采用新技术对数据加密。库克说,现在的iPhone如果没有用户的密码,就无法阅读手机本身的数据,即使手机丢或被不必担忧泄露个人数据、对话、财务、健康信息。


《纽约时报》分析,苹果死守隐私底线,关键点在中国。中国是苹果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过去一年里,中国消费者在苹果产品上花了590亿美元。在中国出售智能手机的外国公司,要把进口设备交给中国监管机构检查。北京当局对任何存放在中国的数据拥有访问权,但无法查看计算机上的iPhone数据,因为服务器的密钥不存放在中国。一旦北京提出FBI类似的要求,苹果不可能控制其使用,而若拒绝,可能面临北京的一系列处罚。


报导指,中共政府正在争取得到对国内销售电脑和手机的加密和安全的更大控制权,尽管去年在国外贸易团体的压力下,北京当局在要求外国公司提供其在中国销售设备的加密密钥提案上做出了让步。


对苹果来说,现在与美国政府合作可能导致公司在国际上面临不测。如果FBI强迫苹果解锁iPhone,会让苹果在用户隐私方面的声望大跌。苹果将隐私和安全作为其品牌的核心。苹果年销售额2340亿美元,近三分之二来自国际市场。他们认为,如果和美国政府合作,将不得不和所有政府合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爸妈注意了 千万别损伤孩子的福报

    下一篇: 周永康案三个最诡秘人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