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中国妇权讨论会
2016-02-26


姚诚(摄影/陈怡)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2016年年3月15日下午一点,中国妇权(WRIC)和妇权无疆界(WRWF)联合举办“中国妇解运动与强制计生灾难论坛”,邀请中美人权活动者及学者共同探讨当今中国的妇女权益、经济地位和社会地位问题,以及北京世妇会后20年,中国妇解运动的发展状况。
中国妇权大陆项目负责人姚诚,积极维护中国妇女、儿童的权益。如:收养安徽的弃婴,助福建的童养媳寻亲、帮失学儿童复学。他谈起福建莆田童养媳的缘由,因为当地以渔业为主,几乎家家都有渔船。一条渔船需要七八个人,才可以正常运行。在计划生育下,家中人丁不足,加上当地风俗,渔船上只用男子。所以,家家几乎都会买男婴。男儿长大后,又因计划生育,当地男女失平衡,所以,又会买女童当未来的儿媳。因此,童养媳成了福建莆田的一个普遍的社会问题。
姚诚、“中国妇权”、“女权无疆界”组织与众热心人士帮助童养媳寻亲。肖光艳是一个成功个案。肖光艳被拐卖时,约五岁。当她被拐卖后,她偷写自己父母之名于一张小纸条。之后搬家三次,仍偷带看。当她生了两位儿女后,婆家对她比较放心,放松看管了。她就找姚诚帮助她寻亲。姚诚看着她的泪流满脸,安慰她。在多方的帮助下,找到她的家人。

地点:纽约法拉盛喜来登大酒店三楼
    来源: 怡妙 责编: 怡妙

    上一篇: 国会议员维乐贵丝新春庆祝

    下一篇: “非黄色出租车”司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