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家辉:中国买家引领美国地产投资热

骆家辉:中国买家引领美国地产投资热

2016-04-17

由外联出国顾问集团等举办的2016年度投资美国高峰论坛上,美国前驻华大使骆家辉称,在他任驻华大使的两年期间,中国在美国投资已经超过了过去11年的总和。

骆家辉说:“广泛的经济合作,使中国和美国人民受益,我们将继续追求双赢的机会。”

可以看到的是,最近中国一线城市像深圳、上海的房地产房价上涨很快。

骆家辉指出:“在美国房地产投资也有这样一股热潮,并且是由中国投资者所引发的。”

他说:“有很多人认为,中国的投资者所支付是比较高溢价的投资,在我眼里并不完全这样,其实有很多中国投资者希望能够长期持有投资,是出于长远的角度,并且希望在一定时间内能够收回他们的投资。我想现在美国整个地产业,无论是商业高楼,包括工业用房、仓储地产的资产,还是有不少投资机会。”

骆家辉称,中国投资者在美国现在更多把眼光放在美国的一线城市,像纽约、旧金山、芝加哥,但像美国的二线城市,像圣地亚哥等这样的城市也是有很多机会的。

值得指出的是,2015年12月,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一项法案,降低外国人在美投资不动产所承担的税率,这一举动为35年来首次。税法修正改变了原有的游戏规则,将为更多的海外房地产投资者打开美国大门,同时这也被认为会促使数千亿美元新增资本涌入美国地产市场。

根据最新的美国房产中介协会发表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所有州在2016年全年,预期的房产中间价位都会全面呈上升走势。而以美国房产价格的长期走势来看,目前的上升势头还将持续5—6年。

实际上,中国投资者已经稳居美国房产海外买家的榜首。由于美国房产在总价、产权、投资回报、政策监管等方面的优势,使得国内部分高净值人群投资美国房产。

另外一方面,EB-5项目仍然被大量富裕阶层的移民申请者所亲睐。

数据显示,在2010—2015年之间,其实已经有超过140亿的投资额是来自全球不同的EB—5的项目。在2015年的时候,已经有大约50亿美元对2900个直接就业创造带来了巨大的贡献。

但是伴随着今年美国投资移民政策发生变化,中国申请人难度或增加,这也在很大程度上促使大家在收紧前加快投资移民步伐。

骆家辉表示,EB—5投资移民政策,之所以美国政府对它进行审查,或者进行一些激烈的讨论,首先因为这个政策涉及很多人,像通胀要素也没有考虑在内。这部分的变化有很多不是和中国或其他地区的投资者的态度有关,更多是制定者希望能够确保这个政策的执行力,而且和它的最初的初衷,最初的设计是有关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