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政府入侵美民主党网络 偷盗川普资料
2016-06-14


美国网络安全公司CrowdStrike周二(6月14日)证实,俄罗斯政府入侵了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的电脑网络系统,盗走大量信息,包括该党对川普竞选的分析与调研内容。

据《今日美国》报导,CrowdStrike公司总裁、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网络安全前负责人亨利(Shawn Henry)周二表示,俄罗斯骇客入侵了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网络系统,骇客行动的源头来自俄罗斯政府。他说,入侵者最终来自俄罗斯政府,对此“(我们)相当确信”。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来自佛州的国会众议员舒尔茨(Debbie Wasserman Schultz)周二说:“系统的安全对于我们的日常运作、大选活动以及与各州民主党机构的联系,都非常关键。当我们发现系统被入侵后,我们十分严肃对待这次事件并立即联络到CrowdStrike公司。随后,我们的工作人员很快排除了入侵者,恢复了网络安全。”

据NBC报导,这家来自俄罗斯政府的骇客机构曾入侵白宫、美国务院、美参谋长联席会议的网络。这次网攻特别针对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入侵涉及该委员会的内部通信、电邮和聊天记录等方面。

同时,民主党对共和党及大选对手川普的调研信息,也是这次骇客的主要盗取目标。这些信息包括有关对参选人报导的新闻报摘、公开的法律及纳税文件等。这些内容通常不会公开,只为民主党做分析和制定大选战略时使用,然而一旦被盗,它们有可能成为俄罗斯政府对目标施压或为对方制造难堪的工具。

报导说,外国骇客盗取美国大选信息的做法已屡见不鲜。2008年和2012年美国大选时,两党参选人奥巴马、麦肯恩及罗姆尼的信息与资料都遭到过俄罗斯和中共骇客的入侵。 
    来源: 梁砚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全民公投「月薪」2500 瑞士人说不

    下一篇: 美国社安金新规生效 夫妻社安福利受影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