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将性侵酒醉女判太轻,引发网民不满
2016-06-14

图/嫌犯布洛克‧特纳头像。来源/圣克拉拉警长办公室


一名前斯坦福大学游泳队队员性侵犯一名酒醉不醒的女子,仅被判6个月监禁。此判刑在社交网上被普遍认为太轻,激发了罢免审案法官的请愿书。

布洛克‧特纳(Brock Turner) 被控于2015年1月在斯坦福校内的一个兄弟会派对中强奸23岁的被害人。特纳与被害人并不认识。当晚两位研究生骑自行车经过派对时看到一男一女躺在一个垃圾箱后,形迹可疑。他们前往查看时,发现女方衣不蔽体、不省人事,像死了一样。当他们诘问男方时,该男子(即特纳)拔腿就跑。一位证人追上了特纳,将他扭倒在地。另一位证人则检查了被害人并招来了警察与救护车。

特纳原本是有奥运希望的泳将。被捕后已辍学。

继陪审团在3月裁定特纳犯了强奸未遂和攻击罪后,圣克拉拉县法官亚伦‧佩尔斯基(Aaron Persky)于6月2日判处特纳入狱六个月和缓刑三年。出狱后特纳必须终生在搬家与找工作时登记自己为性犯罪人。此判刑公布后在社交网站上迅速流传,在全美引起一阵譁然。许多人认为佩尔斯基等同是为「强奸文化」(rape culture)备书。

已有超过30万人分别签署了在change.org和ultraviolet.org上的请愿书,要求加州司法委员会罢免佩尔斯基。

对于他的判决,佩尔斯基法官援引特纳无犯罪前科、对他人没有危险、案发时醉酒、及定罪已对他生活的影响,认为他不需重判。
此观点引起了众怒。一位被害人的朋友,也是斯坦福大学法学教授的米雪‧道博(Michele Landis Dauber)发起了罢免佩尔斯基的请愿书。请愿书里提到:「佩尔斯基法官藐视一个事实,即布洛克‧特纳是一个白人男性名校体育明星不等于他有豁免权。」「他还失责在传达一个信息,性侵犯是违法的,不管你的社会地位、种族、性别或其他因素。」

「他使斯坦福和加州的女性感到不安全,」道博说。「这法官竭力造成了一个例外…他给女性的信息是『你们好自为之吧,』而对想犯罪的人则是『我罩着你。』」

火上加油的是,特纳的父亲写给法官的陈情书内容被披露后更遭到大众的抨击:「他永远无法达到他努力的梦想了,」信中写道。「这是一个很深的代价,只为他20多年生命中20分钟的行动。」特纳的家人已上诉为他脱罪。

对毫无悔意的特纳,圣克拉拉县检察官杰夫‧洛森(Jeff Rosen)在一份声明里形容特纳是一个「伺机扑猎的罪犯」。他并说,「校园强奸跟校外强奸一样,强奸就是强奸。」

被害人提供给法官的12页陈情书也在网上被疯传,已被浏览超过5百万次。信中写道:「感化警官权衡的是,他已经失去一份来之不易的游泳奖学金。布洛克游得多快不会减少发生在我身上的伤害,所以也不应减轻他应受的惩罚。」

「我的独立、自然的欢乐、温柔、平稳的生活都被扭曲得面目全非。我开始封闭、愤怒、自嘲、疲倦、烦躁、空虚,」她说。

根据全国性侵网络(Rape, Abuse & Incest National Network)的统计,大学年纪的女性成为性侵犯的受害者的可能性是其他女性的4倍,而且四分之三的性侵犯施暴者是熟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奥兰多枪案 枪手未受ISIL直接操控

    下一篇: 舞弊入「刑」 能否根除作假之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