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 川普希拉里对决格局确立
2016-06-09


周二的六州初选结束,希拉里在大幅领先的情况下,又拿下加州、新泽西等四个州的胜利,在周二晚布鲁克林的庆功会上,希拉里声称自己将创造历史,成为首位女性提名人。至此,希拉里与川普竞逐白宫宝座的格局已经确立。

民主党推定总统提名人希拉里:〝这是我国史上首次,将由女性出任主流政党的总统提名人。〞

周二六州初选,希拉里以4比2完胜桑德斯,赢下了关键战场大票仓加州,站稳了推定提名人的位置。而桑德斯只拿下北达科他和蒙大拿州。

加州拥有众多民主党选民,希拉里获得了超过半数的支持,超出桑德斯十几个百分点,这使她代表民主党出战总统宝座将更有底气。

截至周三下午,希拉里获得的选举人票数,加上超级党代表票数,已经超过提名门槛390多张,相反,桑德斯则还差500多张票数。

面对希拉里的压倒性优势,桑德斯在周三的一场集会上还坚持,要鏖战到七月民主党大会。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感谢所有人,鏖战还要继续。〞

共和党方面,川普顺利取得大满贯,拿下周二全部的初选票数,他声称自己创造了历史纪录。

共和党推定总统提名人川普:〝我们的选战得到了史上最多的初选票数。〞

截至周三,川普已获得1,536张党代表票,超过提名门槛近300张。

在周二深夜的庆功演说上,川普还不忘拉拢桑德斯的选票,称桑德斯的选民是被民主党的超级党代表制度冷落,不过川普会张开双臂欢迎他们。

同时,川普也再次向未来的竞争对手希拉里,发射炮火。

共和党推定总统提名人川普:〝希拉里曾把国务院变成了私募对冲基金的平台,俄罗斯、沙特、中国,都把钱塞给希拉里和她丈夫克林顿,以换来特殊优惠待遇。如今的美国很悲哀,有钱的外国政府对美国发挥更大影响,比美国自己的公民还有影响力。〞

根据最近一份全国民调,川普暂时落后希拉里5个百分点,双方差距并不大。

民主党推定总统提名人希拉里:〝川普根本不具备美军统帅的气质。他不仅要在美国和墨西哥之间建一道隔离墙,他是要把美国跟世界间隔开。〞

尽管两党还没正式提名,但川普和希拉里的第一轮较量已经开打。接下来,川普还可能将炮火瞄准在前总统克林顿身上。

美联社记者Julie Pace:〝他说下周很可能举行一场演说,话锋不仅瞄准希拉里,还有她丈夫前总统克林顿,我想这是川普在今后五个月的战略主轴。〞
 
    来源: 李大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6州初选:川普全胜 希拉里桑德斯3:1

    下一篇: 奥巴马宣布支持希拉里竞选总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