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希拉里势均力敌战大选 桑德斯坚守不怠
2016-05-23


美国华盛顿州5月24日初选前,民调方面川普和希拉里持平。同时厌恶两人的选民也有47%。另一方面,桑德斯的选势依然不减,部分民调甚至超过两位对手,说他离开大选还太早。

近日,NBC新闻和《华尔街日报》联合民调显示,希拉里和川普获支持度分别为46%和43%。同时,ABC新闻和《华盛顿邮报》联合民调显示,川普获支持率46%,小幅领先希拉里的44%。平均来看,两人获选民支持度持平。

以上两份民调还显示,超过55%的选民对两人持负面看法。

近期其它部分民调还显示,桑德斯获选民好感和支持度胜过川普。他对川普构成的竞选压力高过希拉里。

NBC和《华尔街日报》民调显示,有47%的受访者认为,如果大选中只剩下川普和希拉里,他们愿意看到独立竞选人或第三方竞选人的出现。

川普与希拉里隔空喊话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为争取到更多心意未决的选民,希拉里投石问路,释放信息说:川普拉拢全美步枪协会和枪只游说团体,而她“不会像川普那样做,不会投靠这些团体”。希拉里说:“我们不会沉默,也不会怯懦。”

上周五,全美枪只协会执行长库克斯宣布该组织支持川普竞选,为川普大选再添薪火。

希拉里发表上述言辞不久,川普周日在推特上回应说,应该为希拉里撤销佩枪保镖的保护。他说:“希拉里想拿走(美国人的)所有枪只,而她身边却围满全副武装的保镖。不要再佩枪来保护希拉里了!”

周日,希拉里再次敦促川普公布他的个人纳税文件,好让选民们了解他是缴了很少的税,还是根本没缴税。

据美国时政杂志Slate报导,他们追索到可查的川普纳税资料显示,1978年到1979年间,还未成为亿万富翁时的川普,利用避税手段,没有缴纳任何联邦所得税。

《今日美国》报导说,不知选民们未来是否会看到,川普纳税比自己更多还是更少,或者如川普所说“这不干别人的事”。

桑德斯坚守不怠 蓄积能量

CNN新闻23日报导,1个多月前民调明显领先川普的希拉里,目前已经被对手追上,显示出她选情的脆弱。同时,桑德斯“把选举带进党代会”的战略正在继续发挥效用。

5月上旬几次初选结束后,川普成为共和党大选阵营预定提名人。当时共和党人对他的支持仍四分五裂,致使他的民调落后希拉里。然而在不到半个月时间里,川普几乎扫平障碍,逾6成党内人士开始支持他竞选。由此,他扭转了自己在全美民调上的不足,追平了希拉里。

希拉里选情的下滑,再一次让人们将目光投向她的党内劲敌、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当川普击败了之前16位党内对手后,希拉里却一直未能将桑德斯挤出民主党的大选舞台。

桑德斯非但没有退出,他的口吻也不曾软化。周末,桑德斯接受CNN采访时,不仅批评希拉里的几项主张存漏洞,还批评民主党选举机制的弊端为他带来的不利。他还特别剑指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舒尔茨(Debbie Schultz),批评她忽视草根选民的意见,却只看重大额政治捐资人的意向。

桑德斯说:“记得上一次我听到的是我们是个民主的国家,大选是针对问题,展开激辩。克林顿国务卿和我存在分歧。”他说:“民主党领导层需要了解,我的支持者中,不是所有人都去参加那些华丽的筹资晚宴。他们是正在受到损害的劳动阶层,他们真地盼望在经济上获得改变。”

桑德斯说:“我希望民主党领导层能懂得,他们必须在大选中为这些人敞开大门。”

目前从党代表票数上算,桑德斯承认自己在选战中仍有不少硬仗要打。现在,希拉里在初选中已获得54%的绑定党代表票,桑德斯获得47%的绑定党代表票。

桑德斯说,对于超级党代表——由党内官员和民主党议员等组成的代表,他们可以自由选择为哪位参选人投票,但他们很早几乎一边倒地支持希拉里。他说,这是因为党内建制派和大金主们“钦点”所致。

桑德斯说:“任何对我们的选情和希拉里的选情做客观评估的数据,都得出一个结论:我们在大选中拥有能量、士气、年轻人、劳动阶层,我们能为大选带来大量的投票率,因此如果赢得大选,我们赢得的不仅是白宫,还有持续对参议员的控制权、改善民主党在众议院的影响力和领导力。”

华州初选前 科鲁兹获多数党代表票

华盛顿州明日(24号)将举行初选。周末,华州共和党大会刚刚结束。在41位党代表中,有40人将票投给了川普的前竞选对手科鲁兹。

5月初,科鲁兹因在初选中表现不佳,宣布暂时停止参选。他在华州的参选经历Saul Gamoran说,许多华州共和党人对川普的提名资格仍持“等等再看”的态度。 
    来源: 梁砚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不敌电商 美国最大体育用品零售商清仓结业

    下一篇: 加拿大大火之后,让我们听听这些撤离者的故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