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异军突起:卡森追川普 桑德斯赶希拉里
2015-09-02
美国大选选情正悄然发生变化。共和党阵营中,地产大亨川普依然领跑,而非裔竞选人卡森,以其医生职业生涯所特有的平静与沉稳正在赶上川普的民意支持率。民主党阵营中,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正在追上希拉里,或许很快将一马当先超过她。


根据彭博社8月31日公布的最新民调,在大选关键州爱荷华州共和党选民中,地产大亨川普的支持度依然领先两党选将,达到23%,比5月民调结果4%大幅飙升;同时选民对他的好感度由之前的-36%升至26%。
退休神经外科医生卡森在该州的民意支持率由5月的10%,上升到18%;选民对他的好感度更是由之前的41%跃升到当前的71%。
这些数据显示,卡森在选战中大有赶超川普之势。

“局外人”或更被看好
美国媒体分析说,解读民调结果,似乎看到美国人对这次的选举更看好的是“局外人”,所以没有丝毫政坛经验的川普和卡森的支持度一直保持领先或不断上升。也或许美国人已经厌倦了政客们的说辞,他们希望换一个面孔、换一种经历,由一位在职业生涯中非常成功的人来带领美国,走出困境,解决美国在政治、经济和外交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川普继续领先 卡森异军突起
由于卡森为美国神经外科领域带来的突破性发展,他曾获得由美国总统授予的自由勋章,这是美国平民可以获得的最高荣誉。
正如他一贯以平静的态度对待病人那样,卡森在选战中一直表现出温和、理性和幽默感,与时常和对手爆发口水战的川普形成鲜明的对比。随着选情的发展,他的履历也越来越多地引起人们的注意,甚至令一些人受到鼓舞。
就川普和卡森两者而言,两人对彼此的评价都相当正面。
上周川普在南卡莱罗纳州的竞选活动中表示:“我很喜欢卡森。他是个好人,也是我的朋友,他(在竞选中)做的也很好。”
卡森在接受采访时对于有关川普的问题也从未提出过批评。不久前他在接受CNN采访时,不断重复说他不想“逮住”川普,“我想做的是让人们了解我的主张、与美国人沟通,事实上人们也正在回应我。”
再看共和党其他选将的选情:威斯康辛州州长沃克和德克萨斯州参议员科鲁兹的民调支持率为8%,排名第三。前佛州州长杰布和佛州参议员卢比奥的支持率分别为6%,排名第四。惠普公司前首席长菲奥莉娜,也是党内唯一女选将,目前获支持率5%,排名第五位。

桑德斯民调飙升 或很快超过希拉里
民主党阵营中的选情变化更可观。曾经在党内领先民调的希拉里,如今在爱荷华州的民意支持度跌落了20%,由5月的57%掉到37%。
其党内对手桑德斯在该州的民意支持度继续飙升了14%,由5月的16%提升至30%。排在他们之后的是尚未宣布参选的美国副总统拜登,他的支持度由之前的8%提高至目前的14%。
对这样的结果,民调专家塞尔兹(Ann Selzer)表示,对希拉里而言,她在角逐2008年大选时的情形似乎正在重演。当年,希拉里曾经领先民调,但在大选后期,她被对手、时任美国参议员的奥巴马意外超过,最终失去了选战。
    来源: 柳芳 责编: Hai

    上一篇: Google新Logo登场 16年来最大改变

    下一篇: 美国麦当劳早餐系列将全天供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