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火之后,让我们听听这些撤离者的故事
2016-05-24


  大范围森林大火席卷加拿大艾伯塔省麦克默里堡,造成近9万人背井离乡。
 
  他们在路上行驶了几个小时,不确定该何去何从。很多人都不知道留在身后的房屋是否还在那里,或者何时才能返回麦克默里堡。
 
  在接纳撤离者的城镇、营地里,我们的摄影师见到了他们。撤离者分享了逃离中发生的故事,还有陌生人对他们的善意。
 
  Brant Pritchett待在艾伯塔省旺德灵里弗的石油工人营地。为了撤离,Pritchett和表弟、弟弟一起开车穿过了灯塔山。他说:“高速公路两边仍有火苗,非常吓人,尤其是车里还有我的弟弟们,他们都很害怕,我必须让他们冷静下来。”


 
  Victoria和Clinton Lizee两夫妇用了近10个小时撤离麦克默里堡,来到177公里之外的比榭湖(Lac La Biche)。
 
  Victoria表示:“这太可怕了,因为所有地面都在燃烧。当时的场景就好像看到了一座正在喷发的火山,熔岩沿着山坡倾泻而下,到处都是火坑。后视镜里的景象看起来仿佛炸弹被引爆了似的。几个小时里,你都会看到烟雾笼罩在麦克默里堡上空。”
 
  “我们大多数人都在油砂工作,所以我们熟知如何应对紧急情况。这也是每个人都能顺利撤离这座小镇的原因。”
 
  Lizee夫妇一到比榭湖就受到了热烈欢迎。Victoria补充道:“他们提早开始了渔汛期,因为太多人坐在那里无事可做。我所在的这个小镇实在太棒了,那里的人都很好。有家公司打算免费为狗洗澡。有一个女人听到我们说需要手机充电器,就把自己的给了我们。我们还去吃了中国菜,那里的服务员都没有收小费。”


 
  撤离前,Jamie Osmond和妻子,还有四个孩子在麦克默里堡住了近20年。
 
  他痛苦地说:“房子没有了,我们失去了一切。”
 
  现在Osmond一家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他说:“最小的孩子9号刚满十周岁,生日庆祝是我们最后的记忆。”


 
  Joyce和JohnSmith夫妇从澳大利亚搬到麦克默里堡,已经过了38年。他们在石油工人营地的捐赠站里选了一些补给。在撤离过程中,他们根本没时间收拾打包。


 
  旺德灵里弗的石油工人营地共接纳了400人,Gilles Nadon就是其中之一。他在油田工作了一辈子,一年前刚退休,打算好好放松。然而,现在的Nadon并没有享受到退休的快乐,反而要面对有家不能回的压力。
来源: 国家地理中文网暨华夏地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希拉里势均力敌战大选 桑德斯坚守不怠

下一篇: 拯救大西洋城,新泽西州议会达成妥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