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撤离大陆 最后办公室关闭
2015-03-19
日前(3月18日)《电脑世界》发出报导称,雅虎正在关闭其在中国仅存的办公室,裁去那里200至300名员工。有报导指,雅虎在中国面临互联网审查及大陆本土的竞争问题抑或是原因之一。

该公司表示,已于周三向员工通知这项裁员计划。

博谈网记者编译的这则消息显示,这是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为了遏制雅虎成本的部分举措。

由于维权投资者Starboard Value LP去年敦促梅耶尔削减最多5亿美元的支出,她正面临减少开支的压力。

据悉,雅虎在北京的办公室是该公司在中国大陆唯一实际存在的办公室,里面安置了雅虎研发中心雇来的工程师。

“我们将把某些功能集中到更少的办公室来做,包括我们在加州桑尼维尔的总部”,雅虎一名代表告诉《华尔街日报》说。

报导指,雅虎方面没有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报导说,自去年10月份以来,该公司已经在班加罗尔、印度和加拿大等地裁减了700至900名雇员。本次在中国的裁员约为雅虎去年年底1万2500名员工总数的2%左右。

据其网站介绍,在北京的研发中心专注于雅虎的“全球商业”,雇佣工程师来开发新方法,让雅虎的内容个性化,并提高其广告的针对性。

报导特别提及“雅虎和其它美国网络公司都在中国面临着互联网审查及中国本土的竞争问题”。2013年,雅虎停止在中国提供其电邮服务,让用户把他们的帐户转到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拥有的Alimail。

报导还说,雅虎CEO梅耶尔在2月份表示,雅虎将会剥离所持15%的阿里巴巴股份,分拆成独立的公司。

    责编: Amy

    上一篇: 香奈儿减价政策引发多地抢购潮  

    下一篇: 不义之财不可取 !黑心钱是这样化为灰烬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