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重镇野火失控 全城6万人强制撤离
2016-05-04


加拿大西部阿尔伯塔省发生大规模山火,迫近石油重镇麦克默里堡(Fort McMurray),并继续肆虐失控。政府下了麦克默里堡全城强制疏散令,5月3日下午晚些时候,已下令整个城市的6万人疏散,这是阿尔伯塔省史上最大的疏散。疏散造成63号高速公路堵车,提供床铺和餐点的疏散点油砂营人满为患。

阿尔伯塔省伍德布法罗当局星期二(5月3日)晚上在推特上公布疏散安排,无车居民到指定地点搭乘巴士离开,自驾车居民从哪一条路线离开。

全省出动九架空中加油机、十几架直升机展开空中灭火,100名消防队员投入灭火工作。这场野火始于5月1日,5月3日上午过火势面积已达7,400英亩。5月4日阵风可达50公里/小时,将进一步加大救援困难。

目前大火已吞没了许多住宅和商业建筑。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导。

5月3日晚间10点30分,Abasand、Wood Buffalo、Dickensfield、Waterways的社区受到一些损坏。

目击者称有加油站爆炸,一汽车旅馆和一家餐厅被烧毁。

官方说,17,000名居民向北逃离城市,35,000人向南驱车逃离城市,至少有一半人前往430公里外的埃德蒙顿。加油站清空燃料,许多车辆被困在高速公路上。

麦克默里堡市唯一的医院北极光地区卫生中心(Northern Lights Regional Health Centre)的105名患者全部撤离。

总理特鲁多在推特上公布他的声援:“我的心与麦克默里堡今晚受火灾影响的人在一起,我们随时准备提供帮助。”

居民使用社交媒体公布遭到野火包围的城市的照片。一位居民发推文说,“我出来了,我安全了,我从来没这么害怕过,为我的家祈祷。”

CBC报导,消防队长Darby Allen说,笔架山(Beacon Hill)附近“似乎已经失控”,野火吞没城市的周边部分,烧毁许多住宅。繁华地段没有建筑物受损。尽管火情严重,但目前没有人员死亡或严重受伤的报告。

消防官员说,他们预计5月4日情况可能同样糟糕,预计炎热干燥的天气将继续,气温高达30摄氏度,5月4日阵风可达50公里/小时,风助火势,进一步加大救援难度。

Allen称5月3日是“毁灭性的一天”,并表示消防人员被野火的速度和力量压倒了。
    来源: 沙莉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牧师在吉林离奇死亡 曾长期援助〝脱北者〞

    下一篇: 10岁男孩破解Instagram漏洞 获1万美元奖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