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揭朝鲜军方秘密 金正恩惨遭玩弄?
2016-05-02


朝鲜官媒曾报导4月底发射的潜射导弹〝大获成功〞,金正恩对此〝非常满意〞。但日前韩国军方人士表示,此次发射的导弹事实上飞行一段距离后即发生爆炸,而朝鲜军方对此讳莫如深,有舆论猜测恐惧受罚的朝鲜军方向金正恩谎报了消息。

5月1日,据韩国《中央日报》引述韩军方相关人士的消息称,朝鲜4月23日在东海上发射的潜射弹道导弹(SLBM)在空中发生了爆炸。该相关人士明确表示:〝SLBM成功实现了水中发射和点火,但在飞出30千米左右后从雷达上消失了,我们进行精确分析后判断,导弹分裂为2~3块,据此判断应该是在空中发生了爆炸〞。

知情人士并指,朝鲜本以为潜射导弹会飞出很远,并派观测船驶出海岸数十公里,不料导弹未能飞至观测点,仅飞行了30公里即发生爆炸,甚至还没来得及实施级间热分离,而正常潜射弹道导弹的最短射程是300公里。

此前,朝鲜军方于4月23日发射潜射导弹后,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曾在发射次日宣称发射〝大获成功〞,并宣称级间热分离的可靠性、战斗部核起爆装置在预定高度的运转准确性得到确证云云。

而世袭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也一度得意洋洋的公开表示〝非常满意〞,并声称今后朝鲜可在任何时候对韩美进行水下攻击。但韩国军方人士此次出面证实发射失败的消息显然给金正恩当头浇下了一盆冷水。

雪上加霜的是,朝鲜近期发射导弹遭遇了连续的失败。3月18日,朝鲜发射的2枚〝芦洞〞导弹中有1枚在飞行途中爆炸;随后,为迎接金日成生日(4月15日)发射的1枚〝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也在空中爆炸。同月28日上午,急于挽回颜面的金正恩下令再次发射舞水端导弹,结果坠落海岸,而下午发射的舞水端导弹又再次空中爆炸。

有韩国政府官员指出,接连发射失败已经令朝鲜导弹技术的信誉扫地,曾经作为创汇手段的导弹技术出口将大受影响,金正恩的形象也备受打击。有舆论称,金正恩此次很可能遭到了军方人士的玩弄,因为他们向金正恩谎报了潜射导弹发射的真实情况,将失败掩饰为成功。
    来源: 秦端平 责编: Kitt

    上一篇: 700万Minecraft玩家的密码被黑

    下一篇: 饥饿穷人偷食物 意最高法院:非犯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