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向东海发射2枚飞毛腿导弹
2016-03-09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0日表示,朝鲜当天凌晨5时20分许(北京时间4时20分许)在黄海北道朝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2枚短程弹道导弹。据推测,朝鲜此次发射的是飞毛腿(SCUD)系列导弹。

这也是朝鲜今年以来首次发射短程弹道导弹,导弹飞行距离约为500公里。本月3日,朝鲜曾向东海发射了六枚新型300毫米口径多管火箭炮。

目前韩军方面正对相关情况进行跟踪监视,对于朝鲜的挑衅保持备战状态。

面对军演和制裁 朝鲜屡屡炫耀挑衅

联合国安理会3月2日通过决议,对朝鲜进行一系列的制裁措施,以遏制其核与导弹开发计划,并呼吁恢复六方会谈。

3日,金正恩对新型大口径多管火箭炮试射进行现场指导时指示,为了随时发射保卫国家而部署的核弹头时刻做好准备。

7日,韩美两国在韩国全境启动代号为“关键决断”和“秃鹫”的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联合军演。

联合军演开始当天凌晨,朝鲜国防委员会发布声明警告称,若韩美军队有细微军事行动企图开展“斩首行动”或对朝攻击,朝鲜将对韩美目标发起“先发制人的核打击”。

9日,朝鲜劳动新闻报导了金正恩日前会见核武器研发领域的科学家和技术人员时炫耀称,朝鲜成功实现核弹头小型化、标准化和系列化,便于弹道火箭携带。

美韩也毫不让步,面对金正恩炫耀挑衅表示,朝鲜若敢轻举妄动,会主动出击,颠覆金氏政权。
    来源: 洪梅韩国首尔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公布对朝单边制裁方案 金正恩妹妹未列制裁名单

    下一篇: 只因黑客拼错一个词 孟加拉国少丢了近10亿美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