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二把手黄炳誓神秘失踪 原因揭晓
2016-02-25
朝鲜二号人物黄炳誓最近缺席很多重要活动,引发各种猜测,有认为他在准备挑衅韩国的行动,也有猜测其已被整肃。日前韩媒引述朝鲜知情人士称,黄炳誓是因为颈椎不好在接受治疗。

2月25日,韩联社报道,据朝鲜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朝鲜“二把手”、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目前在朝鲜境内接受治疗。

该人士指出,黄炳誓原本脊椎就不太好,因为参加活动需长时间站立,很多朝鲜干部都腰椎不好。

据传,黄炳誓去年底前往新加坡接受过脊椎手术。


黄炳誓(韩联社)


黄炳誓自2月16日与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张金永南、内阁总理朴凤柱等人一同参谒锦绣山太阳宫后一直没有现身。日前金正恩参观军演时他也没有被列入陪同人员名单,此前在金正恩亲自指挥的空军和地面部队实战训练中黄炳誓也未曾露面。曾有舆论据此猜测,黄炳誓可能在准备对韩国发起新一轮挑衅。还有分析认为,黄炳誓可能因为卷入金养建案被金正恩整肃。

韩媒:黄炳誓陷害金养建,金正恩下令铲除

2015年12月29日,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兼统一战线部长金养建因交通事故身亡。韩媒称,金养建车祸之死与黄炳誓有关。

1月27日,韩国《朝鲜日报》报导称,朝鲜内部消息人士透露,2015年12月15日金正恩下令准备核试验。“对韩国温和派”金养建表示忧虑,担心氢弹会让韩国重启对朝广播喊话,以及会造成开城工业园区员工罢工。

随后,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向金正恩进行了虚假报告,称“金养建反对核试验”。金正恩之后令金英哲伪装事故现场、除掉金养建。

朝鲜侦察总局局长金英哲为了排挤对韩国立场与自己相反的金养建,坐上统一宣传部长的位置,勾结黄炳誓谋害了金养建。

报导称,金英哲当时向正在新义州军需工厂考察的金养建传达虚假通知称,“务必参加12月29日庆祝金正恩出任最高司令官4周年大会。”金养建凌晨返回平壤途中,侦察总局的特工人员利用军用货车制造了车祸。

据韩国情报部门称,金英哲目前已经成为朝鲜新任统一宣传部长。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南美冰川大面积萎缩?卫星图对比一目了然

    下一篇: 加拿大温尼伯电影节公映《活摘》 震撼观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