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金正恩经济失败或面临军队哗变
2016-02-23


周二(2月23日),一份韩国报告显示,如果朝鲜军队对金正恩政权拙劣的经济政策持续不满,可能会引发军事抗议,继而导致朝鲜政权飘摇不定。

韩联社报导,这份报告是首尔教育大学产学合作团受韩国统一部委托编写,报告警告说,朝鲜这个贫困国家的经济不振,会削弱劳动党的执政合法性。

这份题为“有关金正恩体制党军关系的研究”的报告,突出强调了经济发展对朝鲜独裁统治者金正恩的重要性,经济不发展,就可能失去人民的支持和政权合法性。

报告说,目前的金正恩政权的相对平稳的过渡是因为“军方的相对让步”所致,并指出在金正恩的运作下,朝鲜权力中心已经从军队转到执政党。

如果金正恩无力提振朝鲜衰弱的经济和确保军事开支,军方可能会要求在保障军队利益的前提下,重塑政治秩序。“金正恩政权和党军关系的稳定性,取决于朝鲜的经济增长和可持续的军事开支。”报告说。

“如果经济发展失败,在民众的抵抗成气候之前,军方会首先要求调整党军关系或重建以军队为中心的秩序,进而会导致朝鲜政权的飘摇不定。”

金正恩在2011年12月上台取代他父亲金正日后,他采取法律措施加强了执政党在治国理政中的作用, 对此分析师称,这是朝鲜在“制度化”这位缺乏经验的继任者领导地位。金正恩也把党内亲信安插在军方高层的职位上,以加强党对军队的控制。

在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的统治下,军队被视为权力的支点。这样在国家赤贫的时期,这个独裁者通过赋予军队更多的权力,以便在面对不时之需的时候更容易调动部队。

该报告再次强调,金正恩面临的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实现朝鲜一直宣传的“强大,繁荣”的经济振兴目标。另外,今年5月朝鲜执政党将会召开时隔36年的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因此制造出“经济振兴”和其它“丰功伟绩”非常重要。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军司令:金正恩挽救政权 或动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下一篇: 日媒曝金正恩已建秘密亡命“洞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