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朴槿惠痛击 金正恩疯狂爆粗口震惊国际社会
2016-02-23


一直被国际社会视为无赖国家的朝鲜,似乎正在展现其流氓本性。据英媒报导,韩国总统朴槿惠对朝鲜连续施加经济制裁和政治压力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失控公开破口大骂,令国际社会倍感震惊。

金正恩大爆粗口 震惊国际社会

2月21日,英国媒体《Express》刊文称,朝鲜和韩国的紧张关系再次加剧。因为朝鲜2月20日发表了一份声明,破口大骂韩国的领导人是一个〝衰老的、精神有问题的婊子。〞

报导说,气急败坏的平壤还不断辱骂朴槿惠为〝衰老的老奶奶〞,〝彻头彻尾的背叛者〞,〝不会算数的、最愚蠢的白痴和笨蛋〞等等。

文章还说,朝鲜此举震惊国际外交界,因为这是朝鲜以〝最高领袖〞的名义所发表的声明。英国《每日星报》(Daily Star)在同一天的报导中讽刺说,这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其上台以来〝最离奇的咆哮〞。

报导并指,这并非金正恩第一次爆粗辱骂外国领导人。他曾将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称为〝可笑的女人〞和〝小学女生〞,他还辱骂美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是〝长着丑陋瘦长下巴的狼〞,并曾攻击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像〝老鼠〞。

朴槿惠制裁朝鲜金正恩恼羞成怒?

据指,金正恩此次疯狂爆粗的原因与朴槿惠2月16日的国会演讲有关。朴槿惠选择在金正日诞辰纪念日严厉抨击了朝鲜。

2月16日,朴槿惠在韩国国会就半岛局势发表演说,演讲核心是要改变韩国对朝政策,迫使朝鲜做出改变。她表示,如不改变现状,任由金正恩政权脱缰狂奔,那么〝没有制衡的朝鲜政权〞未来将把核导弹用于实战部署,韩国人民〝将在惧怕和恐怖中备受煎熬〞。

朴槿惠还提到,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韩国仅在政府层面实施的对朝援助已超过22亿美元,再加上民间层面的援助金额,总计超过30亿美元。2015年有1320亿韩元投入到开城工业园区。截至目前,共计投入了6160亿美元。

然而令朴槿惠政府寒心的是,获得韩国如此巨额援助,朝鲜〝却用核试验和导弹做出回应〞,严重威胁到韩国国家安全。朴槿惠表示,〝现在我们不可以再被朝鲜的欺骗和威胁牵着走,不能再发生像过去一样屈服于朝鲜的挑衅和无限度援助的事情了。〞

此前,韩国政府于2月10日突然宣布,从即日起无限期全面中断开城工业园区运营,撤离韩方企业人员。这是韩国单方面对朝鲜以核试和导弹发射连续挑衅后实施的制裁措施。

据资料,朝韩2014年贸易总额突破21亿美元,其中绝大部分来自开城工业园区的贡献。对于朝鲜政府而言,贸易带来的红利主要是现金收入。据韩国统一部公布的数据,2004年以来,朝鲜从开城工业园获得的现金收入为5.6亿美元,其中去年一年为1.2亿美元。

根据韩国统一部网站在2月10日公布的消息称,这笔钱极有可能被用于朝鲜的核开发,而没有用于造福普通的朝鲜人。外界另有学者指出,韩国关闭开城工业园对金正恩政权是一个沉重打击,因为这样的项目过去为朝鲜官方提供了大量外汇,而这些钱大都被用于进行核实验和运载工具试验开发。

美律师:金正恩面临巨大危机

美籍华裔律师章家敦在美国媒体发文表示,因为韩国总统朴槿惠的抨击以及朝鲜丧失了重要的收入来源,金正恩正面临着巨大的危机。朴槿惠的讲话打破了禁忌,点名金正恩并讽刺他,并选择了金正恩父亲诞辰的日子发表演说。

章家敦还说,朴槿惠在国会的演讲标志着首尔对朝鲜政策的一个重要转折。

熟悉朝鲜半岛事务的美国国防部退休官员柯林斯(Robert Collins)也有着相似的观点。他说,朴槿惠的演讲表明,韩国希望看到金正恩政权垮台,这也是一个公开的警告。朴槿惠虽然没有明言战争,但是她近期一直都在讨论朝鲜半岛的统一,对于朝鲜领导人来说,这意味着毁灭朝鲜。
    来源: 秦端平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伦敦市长支持脱欧  卡梅伦力辩留欧

    下一篇: 美韩大规模军演将模拟金正恩倒台场景(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