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警告:不放弃核武 朝鲜面临崩溃
2016-02-16


韩国总统朴槿惠16日警告,如果朝鲜不放弃核武项目,朝鲜将面临崩溃。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全国电视转播的国会会议上,坚持关闭韩朝联合开办的工业区决定,她表示,韩国将采取“更强大和更有效”的措施,使朝鲜意识到其核野心只会导致加快“政权垮台”。美联社报导说,这异常强大的痛批,有可能激怒平壤。

朴槿惠关闭工业园区以回应朝鲜最近的远程火箭试验,首尔和华盛顿认为朝鲜违禁测试弹道导弹技术。上个月朝鲜也进行了核试验。

朴槿惠表示,朝鲜挪用韩国用于支付给工业园区内朝鲜工人的资金,将大部份给了负责导弹核武开发的平壤领导层。她还说,自90年代中期以来,韩国已经给予朝鲜超过30亿美元的政府和民间援助。韩国官员说,朝鲜挪用开城工业区资金,那里的工人没有直接收到薪资,并且只用朝鲜货币和代金券支付员工。相反,大部份资金被抽走交给了朝鲜政府。

据朴槿惠办公室,韩国在1998至2003年期间给予朝鲜大部份的援助,以寻求双方和解。朴槿惠说,韩国不能“像过去那样”向朝鲜提供无附加条件的大规模援助。

在强硬回应朝鲜的立场问题上,朴槿惠呼吁公众给予韩国政府支持。她说:“把剑指向我们,让我们分裂的事情一定不能发生。”

朴槿惠的演讲措辞激烈,她说,朝鲜“无情”,受治于“极端的恐怖统治”。朴槿惠在批评金正恩政府时几次提到金正恩名字,许多首尔领导人都避免这种做法,以期改善与平壤的关系。朝鲜最近再次对高层官员进行清洗,外部分析师说,这是金正恩企图加强对权力的掌控。

据报导,朴槿惠的演讲一定会激怒朝鲜,因为她演讲当天正是已故独裁者金正日,也就是金正恩父亲的生日。

韩国顶级官员公开谈论朝鲜政府瓦解的话题很不寻常,因为朝鲜对有关其独裁政府失去权力的谈论极其敏感。平壤长期以来指责韩国和美国在鼓动朝鲜政权的崩溃。

韩国主要的自由派反对党批评政府暂时关闭开城工业区的决定,称该行为只会伤害韩国商人并且深化与朝鲜的紧张关系。自由党国会议员还表示,因为朝鲜与中国和俄罗斯保持经济关系,关闭开城工业区对朝鲜无足轻重。

一些分析人士说,如果没有开城作为杠杆,韩国就失去了影响朝鲜变革的能力。为了报复首尔关闭开城工业区的决定,上周平壤驱逐了工业区所有的韩国工人,由它的军队接管工业区,并切断朝韩之间重要的沟通热线。    

本月初,朝鲜无视国际社会一再警告,继上个月进行氢弹试爆后又发射火箭。由此引发了全球的谴责,首尔、华盛顿和其它国家努力推动对平壤处以严厉制裁。
    来源: 沙莉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吸血机构 北韩神秘“39号室”曝光

    下一篇: 美国前总统卡特再获葛莱美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