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总统卡特再获葛莱美奖
2016-02-16


美国第39任总统卡特(Jimmy Carter)周一(15日)第二度荣获葛莱美音乐奖(Grammy Award),但卡特并没有出席典礼接受颁奖。这次他以自传《充实的一生:九十岁回忆录》(A Full Life: Reflections at 90)语音版获得最佳诵读专辑奖。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91岁的卡特在这本书中描述自己在政坛的崛起,以及在1980年大选败给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的心路历程。他也探讨自己对于全球现况的担忧,尤其是女性边缘化的冲击。

这是卡特第二次获得葛莱美音乐奖。他曾在2007年以《我们濒危的价值观:美国道德危机》(Our Endangered Values: America's Moral Crisis)有声读物赢得葛莱美奖。

2015年8月,90岁的卡特发现自己罹患皮肤癌黑色素瘤,而且癌细胞已扩散到肝脏和脑部。在接受治疗后,去年12月则发表声明指出,身上的癌细胞已经不见了,抗癌成功。

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曾获得过两次葛莱美奖。他凭藉《无畏的希望:重申美国梦》和《我父亲的梦想》两本有声读物,荣获了葛莱美最佳诵读专辑奖。

美国前总统柯林顿也曾得到一座葛莱美奖。不过,这位热爱萨克斯风的前美国领导人并不是因为他在这项乐器上的表现而获奖,而是因为朗读俄罗斯民间故事“彼得与狼”的声音而获奖。   

葛莱美奖是表彰音乐界杰出成就的人士,是美国四个主要表演艺术奖项之一,相当于电影界的奥斯卡金像奖(Academy Award)、电视界的艾美奖(Emmy Award)以及剧场界的东尼奖(Tony Award)。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朴槿惠警告:不放弃核武 朝鲜面临崩溃

    下一篇: 英国是否退欧?威廉王子发出强烈信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