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破获史上最大液态冰毒案 4港人被捕(视频)
2016-02-15


澳洲今(15)日破获有史以来最大宗液态冰毒案。警方说,共查获720公升俗称〝冰毒〞的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市价高达10亿美元。有4名涉案香港人被捕。

澳洲司法部长基南(Michael Keenan)表示,这次行动共查获720公升冰毒,相当于360万剂用量。法新社报导说,这是澳洲有史以来破获的最大宗毒品案之一。

联邦警察(AFP)指挥官希恩(Chris Sheehan)表示,这项行动自去年12月展开,当时澳洲边境部队(Australian Border Force)查验从香港运往悉尼的货柜,那只货柜最初来自中国大陆。

希恩说,该货柜运送胸罩内垫,内垫中发现藏有190公升的液态冰毒。

澳洲警方自去年12月展开的缉毒行动,共查获720公升冰毒,市价高达10亿美元。图为在胸罩内垫中发现190公升的液态冰毒。(ODN 视频撷图)
英国《卫报》报导,另530公升冰毒是在悉尼郊区5处仓库中查获的,毒品均被隐藏在美术用品中。

警方展开拘捕行动,于1月先拘捕并控告了1名33岁香港男子,随后再拘捕另外3名香港人,包括1名37岁男子、1名59岁男子及另外1名52岁女子。他们被控走私及制造违法毒品。一旦罪成,将面临终身监禁。
 

有4名香港人被捕,他们被控入口及制造违法毒品。(Today News视频撷图)

 
消息人士表示,此次澳洲破获液态冰毒案,执法机关在行动前,曾与香港警方有情报上的交流,但香港警方并未参与澳洲这次的拘捕行动。

短期滥用冰毒会导致紧张焦虑、易怒多疑等情况,长期滥用则会损伤大脑,导致记忆力减退,迟钝、忧郁、幻听等严重影响人生的后遗症。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叙利亚轰炸升级 5医院2学校遭袭击50死

    下一篇: 吸血机构 北韩神秘“39号室”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