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意辱骂大陆客 香港人现在是怎么了?
2015-02-19
中国大陆游客和香港示威者本月在香港一些购物中心发生冲突。与此同时,一些民主活动人士和团体表示,香港政府无视他们提出的普选香港行政长官的要求。

示威者上星期天在香港一个购物中心聚集,辱骂来自中国大陆的购物客。那个购物中心位于沙田,有直通中国大陆的铁路线。大陆购物者在农历新年节日开始之际来到香港购物。

示威者高呼:“蝗虫滚回大陆。”

要求实行香港在“一国两制”原则下自治的抗议组织“调理农务兰花系”的成员黄迈兴说:“我认为相对于传统的抗议方式,香港人正在采取一种新态度。他们现在更有勇气,更加挺身而出。因为过去的二十年或三十年让人们觉得政府不会听取我们的意见。”

香港大学国际关系问题教授郑宇硕说,抗议活动反映了人们对政府的政策没有能够保护港人而感到愤怒。他说:“这反映了地方社区和大陆游客间日益加剧的摩擦和矛盾。针对北京当局和过境香港的大陆普通游客的不满都在加剧。在一定程度上,这两种不满相互交织,认为政府和精英们没有将香港社区的反中国人情绪告知北京,也没有寻求更加合理的框架机制,控制来港游客数量。与此同时,香港的普通百姓还认为,北京的压迫日渐加剧。”

星期三,香港特首敦促居民要更加像今年的生肖动物羊,暗示了对去年民主示威活动的态度。梁振英在一项官方声明中表示:“新的一年,我希望香港全体民众,从羊的性格中得到启迪,为香港未来,团结一致,和谐努力。”

在近期与大陆游客的冲突中,许多抗议者对那些所谓“水货”商人非常愤怒,这些人越境大量免税购买奶粉药品之类物品,然后在大陆低价卖出。

去年秋天,民主示威活动连续三个月堵塞了香港的一些街道,抗议者要求直接选举香港领导人。

一些示威者呼吁终止实施给予深圳居民多次往返签证的计划。要求直选香港领导人的抗议者誓言,整个春季将进一步采取公民不服从行动。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共网信办新年前查处65家婚恋网站

    下一篇: IS17岁炸弹客被抓 哭着说很抱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