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不安全 大陆客频追天价日本米
2015-01-27
大陆食安问题频传,继国外奶粉后,民众最近开始追捧“天价”日本米。日本米网络售价可达每公斤人民币74元,大陆国产米最低每公斤只要7.5元,相差将近10倍。

大陆愈来愈多消费者透过淘宝等网络平台,直接向在日本的卖家购买米。淘宝网曾经发现,有人以1,499元的价格,购买5公斤日本米。

日本全国农业合作协会联盟统计,大陆去年进口160吨日本米,比起每年200多万吨的稻米进口总量直如沧海一粟,但已经比2013年成长两倍。

暱称为“莹莹”的日本米网络代购业者说,“日本米没有重金属污染”,“中国的大米是被农药泡大的”。

广东2013年5月的抽检中发现,44%的稻米样本镉含量超标。镉米事件曝光后,一些消费者改吃泰国米,认为其安全且价格能够接受。

相比之下,日本米价格昂贵,并且不容易买到,但淘宝等平台,仍然有愈来愈多人愿意购买日本米。1名淘宝买家评论,“日本米比大陆米好多了,一分钱一分货,口感味道都不错”。
    责编: Lily

    上一篇: 记者暗访深圳警察饭局被打续:14民警多系警界高官

    下一篇: 台中知名伴手礼——心豆干 5款产品检出防腐剂过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