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知名伴手礼——心豆干 5款产品检出防腐剂过量
2015-01-27
食安风暴再现。台中市卫生局日前针对各类年节应景食品陆续进行抽验,结果发现有8件不合格,包括花生、玉米,还有知名一心食品的5款豆干被检出防腐剂过量,卫生局已依食品卫生管理法央求业者回收下架,并将处3万到300百万罚款。但是由于豆干保存期限只有10-12天,因此这批不合格产品,恐怕已被消费者吃下肚了。

为了让民众在过年期间吃得安心,卫生局日前分别前往传统市场、量贩店,针对花生糖、发糕、腊肉等93件年节应景食品进行抽验,结果发现有8件不合格,卫生局表示,不合格产品包括1件花生检出黄曲毒素超标、1件玉米检出农药残留、1件发糕违法使用不得添加的防腐剂,以及知名一心食品的辣味豆干丝、辣味香干丁、一心豆干丝、黑胡椒豆干、沙茶豆腐干,五款豆干验出过量苯甲酸。

卫生局指出,依据法规标准苯甲酸添加量只能在0.6 g/kg以下,长期食用苯甲酸会导致食欲差、肝功能损伤、刺激肠胃道引起胃痛、反胃或呕吐,大量则会发生代谢性酸中毒。针对不合格产品,卫生局已依违反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第18条规定,处新台币3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下罚锾。

台中市卫生局也建议民众,在选购年糕、发糕等年节食品时,应优先选择完整包装产品,并慎选有品牌的厂商,并看清楚外包装标示,是否完整标出品名、内容物及食品添加物名称等资讯,产品若有变色、皱皮,应丢弃勿再食用。
    责编: Lily

    上一篇: 食不安全 大陆客频追天价日本米

    下一篇: 长太像闹乌龙 河南警察抓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