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将通过制裁朝鲜议案 要中共付出代价
2016-02-11


继日本准备单方面对朝鲜发射“卫星”的挑衅行为进行制裁,美国国会参议院也最早将在星期三通过针对朝鲜及其外国供应商的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议案寻求惩罚帮助朝鲜推进核项目或为其军事综合体系提供资助的实体,包括中共和其它地方的实体。

《美国之音》报导,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鲍勃•科克尔(Senator Bob Corker)说,制裁议案将获得压倒多数的支持。外交委员会首席民主党成员本•卡丁参议员(Senator Ben Cardin)说,必须坚决回应朝鲜的行为。

周一,日本政府先行联合国安理会单方面制裁朝鲜,包括不让朝鲜人入境等。不过外界分析,朝鲜多年受西方国家的制裁,已经成为常态,并且习惯了制裁后的国际环境,但中共在制裁中担任的角色令国际关注,尽管朝鲜发射“卫星”后,大陆的态度看起来很温和。

共和党籍参议员约翰•麦凯恩(Senator John McCain)说,束缚平壤的关键是向北京施压。

他说:“我们需要确保中国方面为此付出代价。他们(朝鲜方面)如果没有中国支持,一个月就会崩溃。”

在议案最后文本递交总统签署之前,奥巴马政府暂未直接发表评论。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有线电视前景堪忧 美媒股价集体大跌

    下一篇: 美总统竞选焦点转向下一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