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推4兆预算案    向富人增税
2016-02-13

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期向国会提交了将近4 兆美元的 2016 财政年度预算案,相较于去年的年度预算增加了 6.4%,此一破纪录的金额,计画对企业和富人增税,致力造福中产阶级,有些方案可能遭共和党掌控的国会封杀,势将引发与共和党的预算大战。

这份预算报告中包括扩大针对工薪家庭的税收优惠和带薪休假等政策,推广学前教育、职业技能培训和免费社区教育以提高劳动力素质,加大对研发、制造业和互联网的投资以增强美国经济竞争力,在未来6年投入4780亿美元用于路桥等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奥巴马政府计划取消自动减赤机制下的强制性开支削减,采用向富人阶层增税、改革企业税制和填补税收漏洞等方法增加政府税收。

奥巴马提出的预算案中,国防支出增加到 5850 亿美元,另外还包括用于支持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军事行动,还有留驻阿富汗的美国部队的经费。除此之外,他还拨款 至少140 亿美元加强网络安全。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份预算是帮助美国中产阶级共用经济发展成果的计划,也是帮助美国在当今全球经济中创造成功的宏伟蓝图。
     
奥巴马计画砸下4780亿美元,改善美国老旧的基础建设,增幅达1/3。据估计美国企业在海外的未税收入达2兆美元,政府将对此征收14%的一次性税金,以支应基建支出。
   
白宫官员表示,对于企业未来的收入,“改革过的制度将堵住漏洞,让美国企业不能再把获利转移到避税天堂,多年或永远不缴税”。共和党可能会把这些措施描述为反商的增税行动。

这项预算将面对国会的严酷检验和批评,过关的困难度非常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在美报税 自雇者勿忘七大节税妙方

    下一篇: 金正恩姨夫带着大将军衔逃到美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