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奥朴通话不到36小时金正恩射火箭 韩媒:中方恼怒
2016-02-11


朝鲜金正恩政权不顾外界强烈反对,强行发射火箭,引起多方忧虑。韩媒称,中美韩三方最高领导人通话不到36小时,金正恩下令发射火箭,使中方非常恼怒。

2月11日,韩国《朝鲜日报》披露,朝鲜在未通报中方的情况下进行了核试验,这次又在习近平与朴槿惠和奥巴马进行电话会谈表示〝反对导弹〞立场之后,不到36个小时便按下了发射按钮,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中方非常恼怒已是事实,接下来的关键在于中方将对朝鲜制裁到何种程度。

2月7日早上9点,朝鲜火箭发射升空。韩国国防部分析,如果将此次朝鲜发射的远程〝导弹〞转换成洲际弹道导弹(ICBM),射程最远可达1.2万公里,能覆盖包括华盛顿、纽约在内的整个美国。

有分析说,如果朝鲜掌握剩下的技术难题并对洲际弹道导弹进行实战部署,朝鲜所宣称的〝打击美国本土〞将变成现实,而不仅仅是恐吓。这意味着当朝鲜攻击韩国的时候,美国协助韩国进行防御将变得更难。这也意味着以韩美同盟为基础的韩半岛安保体系可能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2月9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DNI)詹姆斯・克拉珀在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上表示:〝朝鲜已重启生产钚的核反应堆,并已进入移动式洲际弹道导弹的部署阶段。〞

如何防止以上事态发生呢?联合国安理会在朝鲜发射导弹之后的第二天就已发出声明表示:〝将尽快通过新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但是由于中俄等国的反对,很可能无法将韩美等国所希望的〝强力且全面〞的制裁纳入其中。对朝鲜有着关键影响力的中方被认为再一次遇到考验。

不过,朝鲜此次的〝蛮干〞也被认为给中方带来最大的麻烦。美韩决定正式着手在韩国部署萨德末端高空反导防御系统。以往,中俄强烈反对,认为以上系统实质是针对北京和莫斯科;但现今中俄都未能阻住金正恩的挑衅,再难有理由阻止美国部署萨德系统。

 
    来源: 蓝采详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德国法院着手审判当年纳粹“搭档”

    下一篇: 纽约州长及众官齐贺《看中国》读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