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暂停开城工业区运作 朝鲜驱逐韩方人员
2016-02-11


有鉴于朝鲜无视韩国和国际社会的多次警告,继上个月进行氢弹试爆后又于近日发射火箭,韩国政府于星期三(2月10日)宣布暂停开城工业区的运作。而朝鲜则于11日宣布关闭该园区,并将园区内的所有韩方工作人员驱逐出境。

韩国统一部长洪容杓于10日发表政府声明称,为防止开城工业区被朝鲜用于开发核弹,也为了保护韩方企业,韩国政府决定全面停止开城工业区的运作。

洪容杓表示,韩国政府已将该决定通知朝方,并要求朝方为韩方人员的安全撤离提供必要的合作。而韩国政府为了弥补园区内124家韩国企业的损失,将提供各种财政援助和工业用地。

《朝鲜日报》引述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对开城工业区停工一事,朴槿惠总统已经下定决心。洪容杓发表的政府声明可以看成是朴槿惠的声音。

针对韩国暂停开城工业区的决定,朝鲜于11日以宣布将园区内所有韩方工作人员驱逐出境作为回应。

朝鲜的声明称,该国将从11日10时起,关闭开城工业区,并将其划为军事管制区。而在园区内的韩国企业和相关机构的设备、物资、产品等所有资产都会被查封,所有韩方人员将会被驱逐出境。除了个人用品之外,被驱逐出境者不得将其余物品携带出境。

据BBC报导,很多开城工业区的朝鲜工人在11日已经没有去上班。其韩国主管开始收拾桌上的物品,开始离去。部分韩国主管告诉BBC说,他们对于在朝鲜的企业必须突然关闭,感到相当震惊。

2000年6月,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与韩国当时总统金大中在平壤举行历史性会晤,双方签署《北南共同宣言》。据此,此后朝韩开展各个领域的合作交流,包括在朝鲜南部设立开城工业区,由两国共同经营。
    来源: 陈俊村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半岛拉响警报 港媒:美国或单独解决朝政权

    下一篇: 德国法院着手审判当年纳粹“搭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