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金正恩下令对韩网路恐袭 恐怖分子已入韩国
2016-02-20


尽管朝鲜半岛局势日趋紧张,战争爆发的风险正在迅速增大,但金正恩仍不断释放继续挑衅的信号。继20日朝鲜军方往韩国白翎岛方向发射海岸炮后,韩媒披露,金正恩已下达对韩国进行网路恐怖袭击的指令,而韩国也发现确有恐怖分子进入韩国。

据朝鲜日报当地时间19日报导,韩国国家情报院18日在紧急安全情况党政协议会会议上汇报称,〝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最近下令集中力量准备对韩国进行网路恐怖袭击,(负责对韩对外特务工作的)侦察总局正在做相关准备工作。〞

韩国国会情报委员会执政党干事李喆雨议员18日表示,〝国情院还汇报称,朝鲜可能针对反朝活动家、脱北人士、韩国政府官员进行恐怖袭击,企图毒杀、绑架到中国等地的可能性较大。〞

当天下午,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召开了紧急记者会,会上并未公开朝鲜恐怖袭击相关的具体证据。据说官方理由是,如果公开对朝情报,韩方的情报能力也可能被泄露。

而韩国务总理黄教安当天更在国会对政府提问时明确表示:〝我们虽然发现恐怖分子已进入韩国,但没有处罚或制裁的法律依据。〞

据韩中央日报此前披露,去年年末金养建遭遇离奇车祸去世后,朝鲜侦察总局局长由升任统一战线部长职位的军方强硬派人士金英彻兼任。

报导说,与金英彻有过接触的前任青瓦台国防事务助理金熙相认为,金英彻是朝鲜为数不多的、可以策划针对重要人物进行恐怖袭击、破坏国家主要设施和网路攻击等同时多发性〝综合挑衅〞的人物之一。

据韩国政府掌握的资料,朝鲜侦察总局共设有6个局,是负责培养间谍、谋杀重要人物、开展恐怖袭击及网路黑客袭击等业务的对韩挑衅大本营。该局最近还另设网路部队,正在进一步强化网路战争的能力。侦察总局属下的电子侦察局和网路战争指导局是专门负责开展网路恐怖袭击的部队。

据称,该部队仅专业黑客人员就多达3000名。已知的信息表明,2013年韩国曾经发生KBS、农协等机构电算网瘫痪事件;2014年又发生窃取韩国核电站图纸等信息的〝韩国水力原子能公司网路攻击事件〞,这些事件的背后黑手都被指是朝鲜侦察总局。
    来源: 秦端平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卡梅伦宣布英国6月23日举行脱欧公投

    下一篇: 解禁!伊朗首批输欧原油今启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